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Tram in Hong Kong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13樣獨特的香港體驗

在香港才能體驗到的小趣味

廣告

在繁忙的都市節奏中,香港人的生活彷彿隻剩下在地鐵、扶手電梯與辦公室之間穿梭。住處、學習、工作的三點一線讓人們行色匆匆,忘記去留意屬於香港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如果來香港旅遊的人們可以為香港瘋狂—且香港的確有比世界上其他城市更多的遊客—那為什麼我們本地人反而忽略了這些本地特色呢?我們挑選了13樣只有在香港才可以體驗到的小趣味,來看看我們已習以為常的家,其實有多麼可愛吧!

在城市中登山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在城市中登山

香港有著極大反差的城市與自然發展,這是它的特別之處。所以你可以從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中心,瞬移到生機盎然的山頂,將整個香港盡收眼底,這個容易被人忽視的小細節有著能讓遊客驚嘆的魔力。

搭乘全球最長的戶外有蓋行人扶梯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搭乘全球最長的戶外有蓋行人扶梯

這看起來已經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但中環的這條扶手電梯的確是一件值得驕傲的成就,畢竟2億4,500萬港元的花費在1993年可不是小數目。135米的垂直差距幫多少行人省去了爬樓梯的辛苦,西裝革履的返工族也不想大汗涔涔地回到公司吧。另外,海洋公園的「登山電梯」則是全世界第二長的戶外有蓋扶手電梯,沒想到吧!

廣告
試下看起來在嘔的卡通流心包

試下看起來在嘔的卡通流心包

趣致又古怪的「嘔吐點心」,這都讓香港想到?這幾年設計點心的師傅真是越來越鬼馬,從可愛豬豬到精緻的迪士尼卡通人物,都能被巧手的點心師傅製作出來。那這個篤一篤就會吐流沙的蛋黃哥,就更不要錯過了。

不能錯過的港式奶茶

不能錯過的港式奶茶

台灣有珍珠奶茶,馬來西亞有拉茶,但都比不上我們香港的港式奶茶。從「絲襪」過濾,在茶煲焗茶,到來回數次的撞茶,最後倒入有黑白淡奶的杯,這套傳統工序是地道香港味的基礎。一杯濃郁的奶茶除了是遊客來香港的必選飲品外,也是香港人最心愛的家鄉味道。

廣告
在世界上最高的酒吧嘆一杯

在世界上最高的酒吧嘆一杯

在香港,你可以在世界最高的酒吧與朋友享受一個獨一無二的小酌。當然,要創下在最高處喝酒這個紀錄的話,相信你必要搬一箱酒到珠穆朗瑪峰飲才可以。隻不過,在環球貿易廣場,你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向酒保要一杯特飲,享受貼心的餐廳服務的同時把城市繁華盡收眼底。怎麼樣,是不是要將登珠穆朗瑪峰喝酒的計畫往後推一下?

與世界聞名的貓咪店長玩耍
© Tango Chan

與世界聞名的貓咪店長玩耍

有貓咪坐鎮的店舖總是特別受歡迎,而攝影師 Marcel Heijnen 則為牠們專門出了一本書。「尖東忌廉哥」這隻住在便利店的英國短毛貓是其中最出名的。憑2012年那次上了報紙頭條的失蹤新聞,牠吸引了眾多貓奴關注,更少不了遊客打卡與大批街坊朝聖。但現在貓咪店長也退休啦,你可能會在書展見到牠在宣傳自傳,到時可別忘了跟牠來個喵喵擊掌!

廣告
參觀全球第二大的戶外青銅佛像

參觀全球第二大的戶外青銅佛像

大嶼山的天壇大佛已經是中外信徒和旅客必去的熱門景點,而問香港人應該去哪裡玩,他們可能都已經懶得推薦這裡。誠然,這個地標並非真的稱得上「古老」,而且附近的景區物價高得不合理,但其仍是一個獨一無二的標誌。

搭雙層電車遊車河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搭雙層電車遊車河

的確,你可以說類似的巴士也可在杜拜和英國黑池見到,但香港的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的有軌電車。也許有人會嫌棄其行駛緩慢或過於擁擠,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能放慢速度,在某些夜晚享受著涼風,悠閒地體驗這本地風情。

廣告
於天星小輪遊覽現代都市的氣息

於天星小輪遊覽現代都市的氣息

香港街景已經不隻一次出現在各式反烏托邦和 Cyberpunk 的書籍、漫畫和電影作品之中,《攻殼機動隊》和《銀翼殺手》等為人熟識的科幻題材作品,都描繪了香港這座城市令人著迷的末日情調。而坐上平民價格的天星小輪,遙望隔江呼應的高聳建築,就能體驗一次舊與新風味的碰撞之旅。

50蚊就食到米芝蓮餐廳

50蚊就食到米芝蓮餐廳

雖然2016年,新加坡的平價了凡香港油雞飯麵把「世上最便宜的米芝蓮星級食物」銜頭從我們手中搶走了,但香港仍舊有很多有特色又價格公道的米芝蓮美食。不如就從深水埗的添好運吃起吧!就算你沒有被它的美味折服,起碼也不用為你的錢包折腰。

廣告
高價租個蚊型單位

高價租個蚊型單位

講到錢,我們有著世界上以呎計算的最貴樓價。最近,山頂的兩個單位就賣了超過十億,飆到十三萬一呎的價格。高地價的走勢簡直有點不受控制。因此越來越多的香港居民,隻能住在蚊型單位裡面吧。香港人,能有一室一廳的容身之所就要謝天謝地了!

食在大排檔,食在香港

食在大排檔,食在香港

應該怎麼形容大排檔呢?夾在高樓大廈之間的戶外小食攤,熱氣騰騰,人聲鼎沸,時常大排長龍。但其實,這類食檔正瀕臨絕跡。截止2014年年底,香港隻剩下26家持牌大排檔,亦因此引起了政府撥款保育。所以,大排檔有可能是食一間、是一間了,還不快去試下?

廣告
七百萬人和諧共處

七百萬人和諧共處

把七百萬人塞進一個小小的香港可真不是一件易事。在如此高人口密度的情況下,香港還是世界上最低犯罪率的城市之一。這簡直可以成為和平共處的典範!有沒有一下子對身邊的人給自己的包容充滿感激?或者,這篇文章能重新喚起你對這座城市的愛。

相關文章

  • 好去處

無論是正在尋找香港最佳酒店的遊客,或是常去南丫島和蘭桂坊的識途老馬,下面介紹的地方都是「東方之珠」必看、必做、必吃、必喝的好去處。從風光如畫的遠足徑到城中最佳的博物館,讓我們一起體驗這座城市最美好的一面。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