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香港藝術館

  • 博物館
  • 尖沙咀
Art For Everyone @ HKMoA
Photograph: Courtesy HKMOA
廣告

Time Out 說

館藏超過1,700件文物的公營美術館

港藝術館是香港首個公營美術館,館藏數量超過17,000件,從本地藝術創作、中國書畫、到西方的經典文物都一應俱全,展館還會不時舉辦專題展覽,讓大家能充分體驗到世界各地的藝術文化精髓。自2015年起,藝術館開展了歷時三年的擴建及修繕工程後重新開幕。改裝後的外貌是由灰色波浪形水泥牆建成,極具現代感;而展館的內部空間則擴闊逾四成,展廳數目更由七個增添到12個,當中包括新設的「香港藝術」專廳、已故中國著名現代畫家吳冠中的藝術廳,以及一個樓高九米的雙層展廳,以作展示巨型藝術品之用。另外,藝術館頂層加建了三面落地大玻璃,讓大家可一邊感受多姿多彩的藝術氛圍,一邊欣賞維多利亞港的醉人美景。

詳情

地址: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香港
聯絡:
View Website

好去處

香港藝術館「游.遊」戶外裝置展覽

  • 展覽

位於尖沙咀的香港藝術館在藝術廣場展出兩個大型藝術裝置,讓大家重新想像維多利亞港。藝術家陳惠立的《路過蜻蜓》打造巨型的公共泳池場景,邀請你走進奇幻的「泳池」空間,感受他記憶中的經歷。游泳池裝置以馬賽克磚為牆身,在日夜不同時間和天氣閃爍,中央交疊的太陽椅和不定時的廣播為場景增添氛圍。 藝術家及建築師蔡偉權創作了六組藝術裝置,《人遊於港》以維港兩岸的地標為靈感,將香港文化中心、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國際金融中心化為搖搖板、鞦韆等遊樂設施,透過藝術與眾同樂。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