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ong Kong Roller Derby
CS

LGBTI 熱話:香港 Madame Quad 談滾逐夢

香港 LGBTI 友善團隊 Hong Kong Roller Derby 的兩位成員踩過界,齊齊經營滾軸溜冰店兼小眾社交平台 ── Madame Quad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還記得2009年的電影《滾逐青春》(Whip It)嗎?Milanie Bekker 就記得一清二楚。「我加入 Hong Kong Roller Derby(HKRD)是因為看了那部電影。」她說:「當時 Ellen Page 完全是我的『queer icon』,而我覺得她其實也是很多女同志的偶像。」

Ellen Page 飾演的主角吸引了很多 LGBTI 人士玩 roller derby(滾軸溜冰競速賽)。這個接觸運動向來強調包容性,現在成為了與 queer 社群掛勾的全球次文化。女同志 Milanie Bekker 在2017年加入了香港唯一的 roller derby 隊伍,很快就發現找到的不只是一個消遣活動,而是屬於自已的社群。

「HKRD 無分性向, 只求讓大家尋找最真實的自我,喚醒那股熱誠,投入到滾軸溜冰的生活方式裏。」

Madame Quad

就憑滿腔熱情,Milanie 跟 HKRD 會長 Snooky Wong 在2017年一起創立了自家 roller derby 品牌 Madame Quad。去年五月,他們在銅鑼灣開設了實體店,售賣有關運動器材和用品,頭盔、防護墊、溜冰、自選滾軸溜冰鞋等等,什麼顏色款式都有。商店同時用作 HKRD 隊員和其他人的消遣空間,隨時來喝一杯聊天都得。

展望未來,兩位視 Madame Quad 為 HKRD 社群的夥伴。「HKRD 跟 Madame Quad 有許多地方可以相輔相成。」Milanie 說道:「這關乎到社區精神,而我認為 Madame Quad 真的是 HKRD 的延續,就算不是孖生妹妹,也是由 HKRD 衍生出來的基因變異姐妹。」 他們認為,小店不但是零售商舖, 也是本地 queer 社群需要的支柱,亦為自己參與其中而感到自豪。「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缺少了什麼,直至創立了 Madame Quad 後。」Milanie 解釋:「Madame Quad 不只是社群的一部分,而她就是社區精神的所 在。LGBTI、HKRD 社群、任何自認是 queer、活在框框以外、甚至覺得自己有點奇怪的朋友,我們都非常歡迎你。」

更多 LGBTI 話題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