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Yardbird

  • 餐廳
  • 上環
  • 推薦
  1. Yardbird
    Photograph: Courtesy Yardbird
  2. Yardbird
    Photograph: Courtesy Yardbird
廣告

Time Out 說

Yardbird 的食客源源不絕,似乎香港人人都知道這間餐廳出色。這間餐廳名不虛傳,主廚 Matt Abergel 曾在前紐約壽司名店 Masa 和香港著名餐廳 Zuma 工作,精心打造十全十美的餐飲體驗。

Yardbird 以超潮居酒屋/串燒餐廳定位聞名,連東京人也喜愛。菜譜上寫著「早來多來」,而食客亦緊遵忠告。餐廳裝修簡潔,隱身在必列者士街的一角。餐廳處處流露細節,如水瓶、串燒竹籤筒、酒水牌。人潮如鯽,全為了極吸引人的酒吧、過癮音樂、創新而容易入口的飲料。試一試 El Chonie,完美結合啤酒和龍舌蘭酒。不過食客最注重的,顯然仍是食物。

Yardbird 的雞肉與頂級拖羅受到同樣待遇,獲廚師全心全意處理。雞肉知恩圖報,獻上身體每一部份,包括雞腿、雞翼、雞頸、雞肝、雞尾、雞皮。所有串燒一律$38,作為前菜最適合不過,記得全部都點。串燒的煙燻鹹味兼備,肉嫩多汁,完美無瑕。雞肝香滑味豐,雞尾肥美彈牙,賣相精美,入口即融。雞翼已先去骨,吃起來優雅無比,皮脆肉滑。說起皮,不得不提脆薯條,只點一串肯定不夠。誰會估到我們會喜歡吃雞頸,還要沾上辣椒醬?記得要點蠔($42),不要說自己不吃蠔,就像我們身旁的潮人般。雞腿有兩片,肉色較深,比蠔還要好吃,成了我們今晚最愛的串燒。

串燒雞只有雞,雖然聽起來不可思議,但菜譜大部份的菜確實只有雞。KFC(韓式炸椰菜)($75)殺入香港美食界的殿堂,吃起來不致太柔軟或彈牙,但香脆的炸椰菜帶點辣勁,有柚子和辣椒的味道。糯米椒伴蜜糖海鹽($58)亦有些辣勁,外表香脆,幸得蜜糖的甜味中和。肝慕斯($110)入口順滑芳香,伴以滋味無窮的軟綿餐包,加上香脆紅葱頭。這紅葱頭是我們迄今吃過最好味的洋葱圈,雖然份量不多。炸雞($140)伴蒜茸 QP 日本沙律醬為城中炸雞定下極高標準。

有吃得不爽的地方嗎?甚少。醃茴香($30)醋味太重,雞肉丸($42)不過不失。不過侍者多嘴多舌,說過不停(不設加一,希望餐廳能堅持不收加一服務費),風頭蓋過每道菜。我們亦後悔沒點雞飯,似是燴飯配脆雞皮和青豆,果然隔離飯香,看來要再到 Yardbird 試試這道菜。

Yardbird 主打雞的菜式,連名稱也有型過人。雲咸街留給中女去吧,我們由現在開始躲在上環吃雞。 Ryan Andrews

詳情

地址:
上環永樂街154-158號
香港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6pm-12a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