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Osteria Marzia

  • 餐廳
  • 灣仔
  1. osteria marzia acqua pazza
    Photograph: Courtesy Black Sheep Restaurants
  2. Osteria Marzia
    Photograph: Courtesy Osteria Marzia
  3. Osteria Marzia
    Photograph: Courtesy Osteria Marzia
  4. Tiger prawn and stracciatella ravioli
    Photograph: Courtesy Osteria Marzia
廣告

Time Out 說

意式航海餐廳 水準參差

北印度菜餐廳New Punjab Club才剛開幕不久,Black Sheep Restaurants集團已經再下一城,開了意大利餐廳Osteria Marzia。Osteria Marzia是繼口利福及Carbone後,集團第16間餐廳,這間帶意式風情的餐廳,位於最近才翻新過的芬名酒店地下,由意籍主廚 Luca Marinelli掌舵。

餐廳設計以清新水藍色為主調,配上柚木設計,開揚悠閒,為餐廳增添意式韻味;白色的竹製面板更令人想起船上的甲板,營造航海風格。我們最喜歡的莫過於懸掛在天花的巨型圓形吊燈,以及那些可以望到街景的落地大窗,令整個餐廳氣氛恍如置身意大利般寫意。如果要彈的話,稍為覺得於這個地方放置50個座位有點擠迫。或許我們對Black Sheep Restaurants集團旗下的餐廳抱有期望,既然餐廳整體的裝潢和服務等也非常有水準,食物也應該不錯吧?

不過很可惜,食物方面卻未如理想。我們並非覺得食物水準非常差,只不過比較參差,有好有壞。我們以Hamachi Crudo with Cherry Tomato, Olive and Basil ($178)打頭陣,鰤魚腩經微微醃過,切片呈上,肉質鮮嫩,配上羅勒葉的香味,能為鰤魚提鮮,味道也不錯。不過當我們看到碟上的小藍魚花紋,不禁失笑,雖然花紋很特別,但好像跟餐廳有點格格不入。

主菜方面,我們點了Chitarra Pasta with Boston Lobster ($248)及Tuna Maremma withPanzanella Salad ($388),前者的自家手製Chitarra意大利麵,麵條咬下煙韌有彈性,不過龍蝦就較為遜色,鮮味不足之餘,肉質又欠爽彈。至於後者,賣相不算精緻,將吞拿魚腩放在鮮魷麵包粒沙律上,幸好吞拿魚腩油脂都分佈得很均勻,切下去感覺像在切牛油,甘香肥美,入口即化。可是最令人失望的是鮮魷麵包粒沙律,麵包完全沒有脆口感,而且車厘茄被麵包搓壓後,將草青味都迫出來,並蓋過吞拿魚本身的鮮甜,所以我們只吃了一點點而已。

最後我們以一杯Coffee Gelato Fiordilatte ($88)作結。雖然我們一向對咖啡甜品沒有太大喜好,不過烘焙過的咖啡豆香味濃郁確實非常吸引,配上香滑軟綿的雪糕,令人難以抗拒,想不到這個咖啡甜品才是最精彩一環。

總括Osteria Marzia的食物水準參差,以這個價錢來說,我們期望一個統一兼具水準的食物質素,而短期內我們應該不會再來了。

撰文:
Holly Graham

詳情

地址:
灣仔菲林明道41號地舖
香港
價錢:
兩位用餐消費約$1000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