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Mashi No Mashi

  • 餐廳
  • 灣仔
  • 4/5星
  • 推薦
Mashi No Mashi
Photograph: Ann Chiu
廣告

Time Out 說

4/5星

首創全城唯一和牛沾麵店

灣仔愛群道一隅,最近亮起了一幅搞鬼霓虹光管:兩隻馬騮廚師上身,一隻夾箸麵;一隻拮住肉,為那沉寂的街角添上活潑色彩。這個打卡招牌其實是由和牛黑手黨 Wagyumafia 班底全新打造的 Mashi no mashi ── 首創全城唯一和牛沾麵店,延續食界話題。開放式廚房 bar 枱,只有12個位,裝潢簡約工業風,沒多餘擺設,格局有點似 Wagyumafia。門口設自動售票機,圖文並茂,也有店員在旁介紹,先柯打買票再上座。牛湯沾麵,有三款選擇,你可只選淨麵、和牛沾麵或特製和牛沾麵。我們點了最多配料了特製和牛沾麵($160)及和牛餃子($120/6pcs;$240/12pcs)。

廚房內只有一位日藉混血兒主廚坐,我們近距離看到沾麵的製作過程,是一頓視覺的開胃菜。特製和牛沾麵,麵的份量不多約150克,配料有竹筍、椰菜、紫菜和半隻溏心蛋,主角當然是和牛,廚師更會事先詢問我們喜歡的生熟度,然後即時用火槍炙燒。和牛沿用 Wagyumafia 的招牌貨色尾崎牛(Ozaki Beef);選牛腩部位,牛和脂肪比例均勻,一塊過 size 大過手掌,薄得透光,五成熟呈粉紅嬌嫩,入口軟滑,鮮甜肉味夾雜少許脂香。沾汁是靈魂,以牛骨和牛肉熬成,又不似傳統沾汁般濃稠如湯糊,味道醇厚有層次。廚師解釋是因為和牛煮出的湯汁油脂較重,如果沾汁太稠身會很易膩。我們都很喜歡那粗身微曲的麵條,特別容易掛汁,咬落煙韌彈牙。食完麵,廚師更主動為我們的沾汁加入清湯享用,味道變得更清甜。

和牛餃子也很出色。店內有部餃子機,餃子全部自家製,餡料只有和牛肉、韭菜和椰菜,皮薄軟糯,皮底甘脆,蘸汁是加入了原粒黑椒碎的白醋,簡單滋味。

老實說,$160一碗沾麵(大隻佬有機會食唔飽),可能是全港最貴,但比起隔籬 Wagyumafia 要先付入一千大元入會先有得食,Mashi no mashi 算是親民,而且同樣可以品嚐到高質的尾崎牛,加上店員和廚師的親切服務,值回票價。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詳情

地址:
灣仔愛群道32號愛群商業大廈地下1B號
香港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日 6pm-10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