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Frantzén’s Kitchen (已結業)

  • 餐廳
  • 上環
  • 價格 3/4星
  • 4/5星
  • 推薦
廣告

Time Out 說

4/5星

瑞典籍名廚 Björn Frantzén 在上環的現代餐廳提供具強烈亞洲風格的北歐菜式

名廚 Björn Frantzén 主理瑞典斯德歌爾摩兩間僅有的米芝蓮二星餐廳之一。同名餐廳 Frantzén 是瑞典首都的頂尖高級餐廳。我們真有福,廚藝大師首次衝出瑞典開設餐廳,便率先來到香港。Frantzén’s Kitche n與差館上街融為一體,而差館上街隱身在上環的角落,不缺獲獎無數的著名餐廳。米芝蓮一星餐廳 Wagyu Kaiseki Den 就在轉角,而前米芝蓮一星食肆 Upper Modern Bistro 亦只是幾步之遙。

為了融合北歐與亞洲料理,前 Frantzén 大廚 Jim Löfdahl 打理這間新餐廳,打造小眾的北歐料理。真的,暫時只有 Jaakko Sorsa 在尖沙咀的北歐餐廳  FINDS 能夠在香港屹立至今12年。於是我們便去 Frantzén’s Kitchen 了解這間新瑞典餐廳。我們喜見餐廳的氣氛輕鬆休閒,裝修簡潔乾淨,絕不似宜家家居。餐廳突出北歐新潮的特色,不採用自己動手做的傢俬。灰藍綠色為主調,滿是落地玻璃窗、朝外座位、幾張餐桌、開放式廚房座位,而我們則面向開放式廚房。

我們再吃法式多士配松露菌、意大利黑醋、熟成芝士($95)。Löfdahl 教我們用手吃一小口(只有一小口,不要指望來這裏吃一大碟)。麵包外皮乾脆,內裏鬆軟,與精心磨碎的松露天造地設。熟成芝士味道突出,溶得剛好,每口煙韌得叫人滿足,與黑醋融為一體。不俗!

主餐選了他他孜然羊肉配菲達芝士、薰衣草乳酪、煙燻矮瓜($180)、100天熟成瑞典牛肉配松露醬、榛果奶油、松露鹽($280)、蘆筍配發酵白蘆筍汁、食用花朵、開心果、松樹枝($170)。份量同樣不多。可惜,他他令人失望,羊肉的味道給菲達芝士蓋過,薰衣草的花香亦不討好。矮瓜可以幫忙取得平衡,但需要更多孜然的味道。

不過失望之情迅即消散,全因牛肉和蘆筍非同凡響。三成熟牛排切得精緻,瑞典口味明顯獨特。我們馬上察覺肉質的差異,因為牛肉的口感較為清爽。松露醬煙燻味濃又酸澀,刺激味蕾,令人心情愉快。我們連最後的一口醬也不放過,牛肉都吃得清清光光。至於發酵白蘆筍的味道極為香滑,有種咖喱的鮮味,全賴藏紅花和香茅調味。蘆筍本身口感香脆,與開心果相襯,一唱一和。這道菜與牛肉極為匹配,絕對是意外獎賞。

我們再試煙燻雪糕配烤焗果仁、柏樹糖漿、鹹奶油軟糖伴丁香($115)作甜品,絕對是聰明之選。眼前的是小金球,侍應倒下熱朱古力漿,小金球馬上化成雪糕,煙燻味襲人,但是我們就是喜歡這甜品複雜多變。丁香味至為突出,令甜品融合甜味、鹹味、煙味,為實在出色的一餐劃上完美句號。

Frantzén’s Kitchen 能像姊妹瑞典餐廳一樣,取得米芝蓮星嗎?現在言之尚早,但餐廳先聲奪人。味道上尚有改進之處,雖然食物份量細小而價錢高昂,但仍算得上是物超所值,全因食物質素極高,味道複雜多變。餐廳正邁向成功。我們願意花上我們所有的宜家傢俬下賭注!而且傢俬為數不少呢!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詳情

地址:
上環差館上街11號
香港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