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Duck & Waffle Hong Kong (已結業)

  • 餐廳
  • 中環
  • 4/5星
  • 推薦
廣告

Time Out 說

4/5星

人氣英國餐廳 Duck & Waffle

英國倫敦人氣餐廳 Duck & Waffle,以一道又鹹又甜的經典名菜鴨肉窩夫成名,自2012年開店至今售出超過100萬碟;2016年也曾在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搞 pop-up 試水溫,當時反應不俗。等足三年,Duck & Waffle 首間海外分店終於登陸香港,選址中環 IFC,秉持倫敦本店全日早餐概念,並請來英國總店的行政主廚 Daniel Barbosa 坐鎮。

甫進餐廳,主用餐區放有幾隻巨型綠鴨,夠晒搶眼;開放式廚房,加上酒吧的獨特島型設計,整個空間充滿活力,寬敞開揚。第一時間點了招牌菜 Duck & Waffle($230),窩夫上放有油封鴨髀和煎鴨蛋。正宗食法是先拆出鴨髀骨,戳破蛋黃,淋上芥末籽玉桂糖漿,一刀切下,鴨髀的皮脆聲清脆俐落,肉質嫩滑,全因製作繁複:先以鹽和糖醃製一日,洗淨、風乾,加入多種調味料醃一日。然後浸鴨油慢煮十小時,冷卻備用,待上桌時再油炸至香脆,配上蛋汁和糖漿潤澤,跟不算太甜的窩夫一同品嚐,層次豐富,出奇美味。

Spiced Ox Cheek Doughnut($135)是倫敦店的另一招牌菜式 ,靈感來自傳統中式包點,冬甩外脆內軟,包裹軟腍的牛面頰肉碎,帶點香辣,蘸上酸酸甜甜的杏脯醬來吃,中和了油膩感。香港店獨有的 Irish Crab($160),選用新鮮愛爾蘭藍蟹拆肉,佐以海苔脆片,並加入蠔鮮蛋黃醬和韓國蠔葉,賣相雖然非常吸引,惟蠔味略嫌喧賓奪主,蓋過了蟹肉的鮮甜。甜品 Miso Custard Tart($80)也是香港店限定,主廚 Daniel Barbosa 大膽地將傳統英倫甜品吉士撻加入日本味噌,吉士做得非常軟滑,鹹甜交融新奇有趣,喜歡嚐新口味的朋友不可錯過。我們也試了招牌雞尾酒 #Snapquack($128)以可愛的鴨子杯盛載,菠蘿冧酒混合荔枝利口酒、佛手柑、苦精及紅莓糖調製,清新香甜,跟大部分味濃的菜式都很匹配。

總括而言,無論是環境裝潢還是服務,都令人滿意。招牌菜 Duck & Waffle 固然是餐廳的亮點,其他菜式也甚具水準,主廚將傳統英倫美食糅合美式風味,保留經典之餘亦加入玩味元素,新鮮感十足,值得朝聖。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詳情

地址: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1樓
香港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