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Birdie

  • 餐廳
  • 中環
  • 推薦
Birdie Hong Kong yakitori
Photograph: Courtesy Birdie
廣告

Time Out 說

有水準的備長炭雞串燒

隨着蘇豪 H Code 落成,不少餐廳食肆已紛紛進駐,Yakitori Birdie 是其中一間,打正旗號主打日式燒雞串燒,由來自福岡的日本大廚主理。餐廳地方不大,裝潢型格,約30多個座位,偌大的弧形開放式吧枱位最搶手,讓客人近距離欣賞大廚在備長炭炭爐前燒串燒技藝。餐牌菜式,貴精不貴多,雞是主角,有12個部位,從雞翼、雞皮、雞軟骨到雞頸、雞肝、雞心元(即雞的大動脈)都有,全部選用新鮮黃油雞製成;此外也有數款和牛、豚肉及蔬菜串燒。

我們先試免治雞肉($45)、雞腎($38)和雞頸($40)。自家製免治雞肉,燒得香口 juicy,有別於坊間一般做法,沒有混入雞軟骨,而是加入爽口的山芋粒,中和油膩。必試雞腎,香脆鮮美;雞頸肉嫩滑有嚼勁,蘸少許柚子胡椒醬或日式芥末醬,更加美味。其他肉類串燒也很出色,推介和牛崩沙腩($65)肉腍入味,配自家調製的醬汁,惹味到極;和牛壽喜燒串($80),壽喜燒汁不會死甜,和牛包裹着韭菜,口感豐富;豚腩紫蘇($42),脂香紫蘇香融為一體,不油不膩。我們也試了金針菜串燒($35),綠色的新鮮金針花苞,味道清甜,正好 refresh 味蕾。

整體來說,這裏的串燒火候精準,調味得宜,即點即燒,新鮮熱辣。串燒以外,前菜、湯麵也很好吃;加上價錢合理,氣氛熱鬧,侍應服務夠主動,抵讚。餐廳只做晚市,經常爆滿,記得要訂位。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詳情

地址:
中環砵甸乍街45號 H Code 9樓
香港
開放時間:
星鈅一至六 6pm-12a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