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 餐廳
  • 銅鑼灣
Kura Japanese
Photograph: Courtesy Kura
廣告

Time Out 說

新派日本料理餐廳

新開業於謝斐道的藏(Kura),以摩登裝潢結合高級日菜為定位。在銅鑼灣日本餐廳從來不缺,要爭一席位談何容易,但藏仍能突圍而出,既因他的和食實在有水準,令人印象深刻。不過,遺憾地她在食物以外的某些細節上有所失分,仍需努力。

藏的空間寬敞,以木為主要色調,有不少木條屏風作為間隔,有點東京或是京都後巷小店的感覺。店內以一個巨型吧枱最為搶眼,能夠容納九位客人,在此看着壽司師傅直接按壓壽司。雖然看得出花過心思陳設,然而説句真心話,氛圍似乎仍不足以令人有置身日本的感覺,特別是加上那些很「Ikea 味」的傢俬,還有壽司吧後有點凌亂的工作枱,真的無法令我忘記自己仍然身在香港這個殘酷現實。

說到食物,卻反過來令人非常滿意。藏的套餐選擇豐富,單是午餐便有13款任君選擇。菜式涵括壽司至天婦羅等多款和食,價錢由$350起。晚餐的話即有三款廚師發辦套餐,價錢分別為$1180 $1380以及$1680,而我選了一個中價位晚餐。先利申,我曾經在日本待過七年,對和食是有要求的,亦得老實,菜式未上枱時難免對新店的出品有所忐忑擔心。然而菜式來了之後,我得說非常滿意。一開始上場的頭盤是三文魚鼻軟骨配魚子,鮮度十足;藏正是標榜食材新鮮,每天從東京、北海道以及九州新鮮直送海鮮到港。新鮮滋味特別亦可從隨後的十件壽司品嚐出來。壽司款式包括傳統口味,例如是大拖羅以及中拖羅,美味非常。另外油甘、鰤魚一樣是新鮮肉厚,而且魚物幼嫩;海膽極度美味,就是海膽該有的樣子。

藏的總廚曾在東京學師,及後回港效力於竹壽司。經驗豐富的大廚自立門戶後更勇於嘗試,做出一些創作壽司,是晚便有一款生蝦配上黑松露的新派壽司,意想不到的合襯,更互相豐富了味道。雖然有人會對創作壽司有所保留,但毫無疑問,這是當晚非常出衆的一款壽司。

整個廚師發辦套餐的菜色非常穩定,及至較後上菜的鯛魚麵豉湯、日本蜜瓜以及海綿蛋糕,都非常之正宗味美,能反映出藏的團隊對日本菜的知識深厚,也能讓客人感受到那種做菜的熱情。菜式以外,藏的清酒選擇亦多樣,另外亦不缺價錢親民的朝日啤酒。雖然藏的消費不算便宜,可是水準卻值得追求正宗味道的日本菜迷前往一試。

Sam Evans
撰文:
Sam Evans

詳情

地址:
銅鑼灣謝斐道482號1樓
香港
聯絡:
9856 0118
開放時間:
12pm-2.30pm;6pm-10.30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