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天天 Plus

  • 餐廳
  • 銅鑼灣
  • 3/5星
  • 推薦
Tian Tian Plus
Tian Tian Plus
廣告

Time Out 說

3/5星

天天 Plus 海南雞飯 不過不失

新加坡最紅海南雞飯、創立於1986年的天天海南雞飯,於五月正式登錄銅鑼灣 Fashion Walk ,店名叫天天 Plus。何為 Plus?原來除了主打賣招牌海南雞之外,同場更引入了三家新加坡米芝蓮推介店如五十年代、老街坊及超好面的星洲名物,如牛腩牛筋麵、薯絲炸蝦和咖椰多士等, 更會加入專為香港人而設的新式中菜。主用餐區座位約得60個,以紫黑色做主調,復古吊燈配大雲石枱,格局摩登,配上節拍强勁的音樂,感覺跟新加坡麥士威熟食中心的天天海南雞飯店有天淵之別。                                                   

打開餐牌,主要分為小食、湯類、肉類、海鮮和蔬菜五大類別,共提供約50款菜選擇。天天海南雞(例牌$148),晚市不設套餐,需另散叫雞飯($48/1至2人份)。例牌份量算慷慨,有雞胸搭雞髀肉,件件去骨,面頭澆上一層薄汁料,令原來室温的雞肉回暖。跟總店一樣,用上脂肪較少的白身雞種,肉質尚算嫩滑入味,雞胸肉也不覺嚡口,惜雞皮欠爽彈。雞飯以石鍋盛載,飯粒爽身夠熱,有陣陣斑蘭香氣,略嫌油香稍遜。自家醬料是靈魂:黑醬油稠香帶甜;薑茸惹味有油香;辣椒醬偏重辛辣,若能加多一點點酸勁更佳。

小食方面試了花雕醉蝦($78),鮮蝦爽彈鮮甜,酒味非常濃郁;青瓜蜇頭($68)則味道明顯偏鹹。侍應還向我推介主菜騰雲駕霧山渣汁咕嚕肉($88),以特別的器具盛載,上層是咕嚕肉,下層放乾冰加水,做出煙霧瀰漫的效果;咕嚕肉水準還不錯,肥瘦均勻的脢頭肉,脂香肉腍夠火喉,山渣汁酸甜有層次。

當我們離開餐廳已近八時,門外依然大排長龍。雖然這裏的海南雞飯水準不過不失,但若要排一、兩小時,就認真不值。然而,餐廳設於銅鑼灣專貴地段,環境舒服,菜式價錢尚算公道,加上侍應服務細心有禮,肯接受意見,整體來說都是一個不錯的用餐地方。

詳情

地址:
銅鑼灣京士頓街2-4號名店坊地下H2號
香港
聯絡:
3108 2180
開放時間:
12pm-2.30pm, 6pm-10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