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十里洋場

  • 餐廳
  • 銅鑼灣
  • 3/5星
  • 推薦
  1. 十里洋場 10 Shanghai - Smoked eggs. Photo: Henrik Hui
    Photograph: Courtesy 10 Shanghai
  2. 十里洋場 10 Shanghai - 脆煎灌湯小籠包 Pan-fried Xiao Long Bao. Photo: Henrik Hui
  3. 十里洋場 10 Shanghai
廣告

Time Out 說

3/5星

精緻淮揚菜 愈簡單愈滋味

跟1957 & Co. 集團旗下的餐廳,如權八、Mango Tree、安南等一樣,十里洋場同樣帶一份無與倫比的時尚感。餐廳以上世紀三十年代的大上海作裝潢為藍本,並以皇家藍及翡翠綠為主調,入口處的中式古典月門裝飾,洋溢着東方韻味,讓人緬懷昔日歌舞昇平的不夜城。

打開餐牌,盡是一系列傳統的淮揚菜。可惜當我們點菜時(才八時半),已被告知差不多半個餐牌上的菜式也售罄,叫人好不失望。慶幸,我們可以「揀」的菜式,也十分不錯。

我們先試女兒紅醉雞($88),肉質嫩滑,酒香撲鼻,但又不會被芳醇的陳年紹興酒搶去風頭,味道不俗;黑松露珍珠溏心蛋($48)也有驚喜。溏心蛋上枱時蓋上特製玻璃罩煙燻,龍井茶香充份滲入蛋裏,其實無須加上黑松露,香氣已夠濃郁。坦白講,餐廳在某些傳統菜式刻意加入貴價食材,反而顯得有點格格不入,為 gimmick 多於味道。以黑松露脆皮上素鵝($98)為例,基本上嚐不到任何黑松露味道,但味道已經相當不錯;龍蝦蘿蔔絲酥($168)也是一樣,以華麗的瓷碟上碟,連同龍蝦頭及蝦尾,賣相有氣勢;蘿蔔絲酥層次分明,咬落酥化,蘿蔔茸香甜,但略嫌龍蝦肉味不夠,餡料分佈不均,不試也可。

餐廳雖主打傳統淮揚菜,但也不泛極具創意的菜式。其中一道我們很滿意的脆煎灌湯小籠包($60)。這道菜混合上海傳統灌湯小籠包以及生煎包,上枱時以熱辣辣的鐵板盛載,一口大小的小籠包,包裹着豐盛鮮香的肉餡和滾燙的湯汁,小籠包底層非常香脆,口感一流。就是這一點小創意,比起刻意用名貴食材入饌,更有意思。

至於其他的菜式就有點試彩數的感覺,如傳統清燉水晶獅子頭($128)味道偏鹹而且油膩,肉也打得太茸欠口感。相比之下,濃湯砂鍋雲吞雞($198/半份)味道更鮮香清甜。最後我們點了高力香芋雪糕($80)作甜品,可惜上枱時雪糕已半溶。相反原桶黑豆腐花($72)卻有驚喜,豆花嫩滑有豆香。

來到十里洋場,不妨試一些愈簡單、愈傳統的菜式,愈能見到其真章。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詳情

地址:
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101號舖
香港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四 11.30am-3.30pm. 6pm-11.30pm; 星期五 11.30am-3.30pm, 6pm-12.30am; 星期六 11.30am-4.30pm, 6pm-12.30am; 星期日 11.30am-4.30pm, 6pm-11.30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