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In the Mood For Love
Get ‘In The Mood for Love’ this Valentine’s Day

15個最想入非非的電影情節

有時候並不需要裸露也能帶出電影的高潮

撰文:
Katy Ng
David Ehrlich
廣告

當你看到這個熟悉又類似的標題,是否記得我們之前介紹過的香港最火辣電影?那其實只是一半有關火辣電影的故事罷了!

雖然電影是一種視覺媒介,但往往在我們看不到的畫面時,卻能引伸更多意義。如1992年上映的電影《本能》,曾在黑色色情電影界引起很大迴響,可惜後繼無力。愛,有時就跟電影一樣,有很大的想像空間,因此很多時候令歡眾留下最令難忘的時刻、甚至變成永恆的時刻,並不是那最赤裸裸的床戲場面。

以下15個令人最想入非非的電影片段,沒有震撼的床上戲,也會令人着迷地看下去。

戰略高手(1998)

15. 戰略高手(1998)

George Clooney 因為這齣和 Jennifer Lopez 鎖在貨車的故事而走紅。故事由 Jack FoleyGeorge Clooney 飾)的逃獄開始,聯邦探員 Karen SiscoJennifer Lopez 飾)被當成人質遭脅持;在逃亡的途中,Jack 以他最愛的犯罪電影展開話題,兩人開始認識,並互相產生難以形容的吸引力。他們的情話彷彿一場性愛事後的悄悄話;雖然你明知道他們才剛認識,但你總能猜到他倆最後都會終成眷屬。

人鬼情未了(1990)

14. 人鬼情未了(1990)

陶瓷藝術家 Molly JensenDemi Moore 飾)晚上因睡不着而起身製陶瓷,她的丈夫發現她起床後,便坐在她身後陪住她。由 Righteous Brothers 創作的著名主題曲《Unchained Melody》襯托下,她和他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你應該猜得到吧!雖然故事後段二人會赤裸相見,但還是他們十指纏綿的製作陶瓷的過程更讓人心動。

廣告
春光乍洩(1966)

13. 春光乍洩(1966)

無容置疑,《春光乍洩》的性愛場面地位是很難去動搖,但這亦是一個原因為什麼看過 Michelangelo Antonioni 的現代經典後,最令人深刻的是它不在畫面展示的事物。片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個場面,是倫敦最有人氣的時尚攝影師(David Hemmings 飾)開始對藝術的界限感到模糊;為了拍攝,他一邊將兩腳跨越在模特兒身上,一邊唸着煽情的枕邊私語。當拍攝完畢後,他整個人倒了在地上。如果你再仔細地看一次,你會知道電影中的 Terry Richardson 只是迷茫地尋找他人生的路。

私房嚇(2013)

12. 私房嚇(2013)

朴贊郁以這一齣懸疑片《私房嚇》打入荷里活,內容涉及敏感的亂倫題材,令情節更加刺激。少女 IndiaMia Wasikowska 飾)的父親過身後,家中突然出現了一個神秘帥氣的叔叔 CharlieMatthew Goode 飾)。少女覺得她跟這叔叔有着無形的關係,而這種關係在兩人聯手彈琴的鏡頭中,更昇華至另類的「肉體關係」。兩個人在鋼琴的鍵盤上彈奏着 Philip Glass 的樂譜,透過音符展現出二人曖昧的關係。

廣告
90男歡女愛(1989)

11. 90男歡女愛(1989)

90男歡女愛》中 Harry Burns Sally Albright 因討論「一對男女能否做普通朋友」而成為朋友。本片最經典的場面一定是 Sally 在餐廳中以假裝性高潮的聲音,來反駁 Harry 認為自己很容易令女性滿足的講法;同場餐廳內另一位太太即時叫道:「我要她剛剛叫過的東西。」雖然此場面沒有真正的床戲,但卻成為很多人看過後最難忘的場面。

情歌戀曲(1950)

10. 情歌戀曲(1950)

大導演 Jean Genet 唯一一齣的電影《情歌戀曲》,片長只有26分鐘,但已經足夠震撼世界。短短的電影描繪着監獄中兩個無名的男人,如何隔住一座牆去享受「性愛」。故事中的監獄看守員曾經試圖分散他們對對方的吸引力,可是最終都失敗。縱使兩個人隔住一座牆,他們仍然能以創意的方法去調情。例如他們在牆上鑿一個小洞,其中一人在一邊吸着煙,另一人在吸着對方傳來彌漫的煙霧。性愛,總有方法。

廣告
收播新聞(1987)

9. 收播新聞(1987)

James L Brooks 創作的精彩三角故事《收播新聞》,帶出傳媒道德信息,塑造的主角角色設定卻沒有太非人化:Albert Brooks 代表的是頑固的老派傳媒精神;William Hurt 代表的是酷愛娛樂的新資訊派;Holly Hunter 則是兩邊都能面面俱圓並迎合的派別。三個人代表不同傳媒的新血,以不同方法來代表親密度,例如在耳咪中喊命令、結束第一日工作後 Holly 在辦公桌後與 William 的相處等等。William曾說過:「(那個畫面)就像最棒的性愛!(That was like great sex!)」。

龍鳳花車(1953)

8. 龍鳳花車(1953)

任何一個導演拍着 Fred Astaire Cyd Charisse 都會很開心,因為畫面總是十分完美和諧,而當中他倆合作的最傑出作品之一,一定有《龍鳳花車》的份兒。導演拍攝 Charisse 第一次在酒吧劈腿的場面拍得十分激烈,你可能不會注意到她怎樣從風衣中溜出來登場,而她走向 Astaire 身旁的方式,並將自己的背貼在他胸前的鏡頭,足以讓他熱血沸騰。

廣告
日落巴黎(2004)
Photograph: Warner Bros.

7. 日落巴黎(2004)

在他們發生一夜情的九年後,Celine JesseJulie Delpy Ethan Hawke 飾演) 在巴黎的莎士比亞書店中重遇,他們在這九年間從未聯絡過對方,在整齣戲的80分鐘,很多觀眾都靜靜地思考「他們會還是不是再續前緣?」在 Nina Simone 的小小幫助下,鏡頭最後定在 Celine 的家中,Celine 笑住對 Jesse 說:「寶貝……你即將錯過航班(Babyyou are gonna miss that plane)」,而 Jesse 回了一個這麼多年都沒露出過的滿足笑容。

逃亡(1944)

6. 逃亡(1944)

電影中的一幕經典是這樣──當 Lauren Bacall 教導 Humphrey Bogart 吹口哨時說:「將你的唇合一起,然後吹⋯⋯(You just put your lips together and blow)」。如果我跟你說,當時 Lauren 說的其實不是吹口哨,你會不會覺得我是瘋了?說真的,你試試再將這齣經典再看一遍,你可能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也會明白為什麼《逃亡》會是齣 Howard Hawks 撮合了銀幕情侶的浪漫之作。當然 Humphrey 一定會認同我的想法,因為他在電影拍攝完畢後一年就娶了 Lauren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