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ow to Train Our Dragon Feature
ALPS.

那些年我們一起看過的台灣電影

回憶總是美好的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我們都喜歡看青春電影,因為青春總帶一種模模糊糊、患得患失的感覺。校園裏的走廊禮堂、一花一草,所有回憶也令人懷緬,當然也少不了那段忐忑又期待、充滿刺激和誘惑的初戀。台灣校園電影一向是華語電影的標桿,我們在眾多台灣青春電影中,挑選七套最令人回味的「那些年」,帶大家尋回記憶裏的青春,重拾種種酸甜苦辣。

撰文:Joyce Au Yeung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2018)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2018)

由《那些年》班底打造,改編自台灣超人氣輕小說的《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故事講述李狂龍(蔡凡熙飾)有五位各懷絕技,對他管教甚嚴的姐姐,為了要逃離姐姐的魔爪,狂龍勢要找個女朋友,但面對突然殺出來的「女朋友」,姐姐們使出渾身解數百般阻撓⋯⋯由睽違27年沒演戲的電音女王謝金燕飾演霸氣大家姐,最合適不過,大家姐跟性感尤物二家姐(劉奕兒飾)為了阻撓狂龍拍拖,有不少精彩搞笑場面,叫人哭笑不得!

《我的少女時代》(2015)

《我的少女時代》(2015)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當年聽到周邊不少朋友也會哼起這《我的少女時代》的主題曲。故事主角林真心(宋芸樺飾)是一個平凡至極的高中女生,偏偏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歐陽非凡(李玉璽飾),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她發現男神和校花交往的秘密,在一個流氓學生徐太宇(王大陸飾)的脅迫下,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誓言拆散這對金童玉女,幫彼此倒追心上人,是一部經典「少女情懷總是詩」的青春校園電影。

廣告
《等一個人的咖啡》(2014)

《等一個人的咖啡》(2014)

同樣改編自九把刀的作品,邀請了玉女掌門人周慧敏演出,故事講述剛入讀大學的李思螢(宋芸樺飾)在一宗交通意外中邂逅了英俊的楊澤于(張立昂飾),後來她發現這位男生是一間咖啡店的常客,李思螢為了親近他,便跑到這家店當服務員,因而在一次機緣巧合下認識了一個學長阿拓(布魯斯飾),更與學長發展了一段微妙的關係;與此同時,她們發覺原來每天在咖啡店發呆的老闆娘原來有一段很悲慘的過去⋯⋯電影雖然沒有《那些年》般與觀眾產生共鳴,但片裏面的阿拓非常生鬼,浪漫得來也有不少惹笑場面。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2011)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2011)

要數近年最 hit 台灣愛情片,實屬《那些年》無疑。2011年改自九把刀同名小說的電影,在亞洲大受歡迎,不單在台灣本土創下票房紀錄,亦一度成為香港史上最高票房的華語電影。故事講述主角柯景騰(柯震東飾)和其他男同學幼稚地過着高中生活,然後在學校遇上了校花沈佳宜(陳妍希飾),剛開始兩人的關係水火不容,直到一次意外的插曲,悄悄拉近兩人的距離,就此展開一段青澀的初戀故事。電影中的陳妍希仙氣十足,令「沈佳宜」就成為一眾老、中、青男士的初戀代名詞。除了電影,由胡夏主唱的主題曲〈那些年〉當年也橫掃多個樂壇獎項。

廣告
《海角七號》(2008)

《海角七號》(2008)

2008年台灣電影市正處於低迷,由魏德聖執導的《海角七號》,這部低成本電影憑口碑,在台灣創出了賣座紀錄。當年在台灣,人們見面也常以「你看過《海角七號》沒有?」作問候語。電影以屏東作背景,主要講述幾位籍籍無名的主角為了實現音樂夢想,組隊到墾丁舉辦演唱會。經過重重波折後,卻找到了一個郵包,上面是60多年前未及寄出的一封情書,他們一邊忙於安排演出,一邊記掛着務必要把郵包送到主人手上⋯⋯電影雖然是一個平凡的小人物追求夢想的故事,看畢卻令人有種窩心感動的感覺。

《不能說的・秘密》(2007)

《不能說的・秘密》(2007)

談及台灣青春愛情電影,又怎能少得周董自編自導的《不能說的・秘密》呢?電影講述葉湘倫(周杰倫飾)的是藝術高中的插班生,在學校破舊的琴房裏,被某處傳來的鋼琴聲吸引住了,後來他遇到了路小雨(桂綸鎂飾),興趣相投的兩人萌發出純純的愛情。這部電影除了要歸功主角的叫座力高之餘,歌曲及劇本的創作也非常不錯,當中男女主角四手聯彈的一幕更令人印象深刻,值得一看。電影更被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

廣告
《藍色大門》(2002)

《藍色大門》(2002)

「三年、五年以後,或者很久很久以後,我們會變成怎樣的大人呢?」在《藍色大門》的結尾裏,張士豪(陳柏霖飾)對孟克柔(桂綸鎂飾)這麼說。《藍色大門》是桂綸鎂的出道作,自此踏上不一樣的星途。《藍色大門》的故事非常簡單,講述兩女一男的青春躁動的心聲,孟克柔受摰友所託,向張士豪轉達愛意,豈料張士豪竟愛上了孟克柔,他連番追求,以為總有一天會感動她,可惜她無動於衷,最後避無可避,只好向張士豪霖表露她愛的其實是自己的女摰友⋯⋯看着張士豪的傻勁莽撞,以及孟克柔面對自己同性戀傾向的不安,這個三角戀看得扣人心弦。

相關文章

11部以香港為背景的荷李活電影
  • 電影

香港這片彈之地,吸引力卻是毋庸置疑,那熙攘的街道、迷人璀璨的海港景色、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等,統統都是鏡頭入面極佳的視覺效果。馬上跟大家回味這些年在香港拍攝過的最佳荷李活電影。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