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toy story 4
Photograph: Courtesy Disney/Pixar

《反斗奇兵4》影評:感人窩心經典回歸 展開尋找自我的旅程

Time Out 評分:★★★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闊別大銀幕九年之久,迪士尼 Pixar 動畫經典《反斗奇兵》今個暑假回歸。上集講到 Andy 長大成人,將胡迪和一眾玩具交給小女孩 Bonnie,大家都以為系列告一段落,Pixar 竟然再推出《反斗奇兵4》。來到第四集,故事講述胡迪(Woody)逐漸失寵,但依然對新主人 Bonnie 不離不棄,Bonnie 初次去幼稚園報到,胡迪擔心她怕陌生,於是偷偷跟着上學,誤打誤撞令 Bonnie 用垃圾製造了新玩具小叉(Forky)。之後,Bonnie 一家人去自駕遊,Forky 堅持自己是垃圾而且逃走,責任心重的胡迪追出去想帶他回來,途中遇見失聯多年的牧羊女寶兒(Bo Peep)和其他新朋友。

拯救 Forky 的過程相當波折,新登場的配角一個比一個搶鏡,帶給觀眾不少驚與喜。胡迪和 Forky 在一間古董店遇襲,渴望有主人的洋娃娃 Gabby Gabby 和傀儡手下對胡迪虎視眈眈 ── 傀儡公仔令人想起《奪命鬼娃》(Dead Silence)裏的 Billy,相當恐怖;另一邊廂,巴斯光年誤打誤撞遇上攤位遊戲毛公仔阿得與賓尼(Ducky & Bunny),縫在一起的他們唇槍舌劍,滿腦子鬼主意(對老太婆都毫不留情),笑料百出;由奇洛李維斯聲演的勁爆公爵(Duke Caboom)同樣十分搞笑,他是熱血的加拿大特技人玩具,無時無刻都在做體操特技,反應浮誇。相反,舊角色卻顯得失色,雖說大部分出場了四集,Jessie、薯蛋頭先生和太太、彈弓狗、抱抱龍等等,大家已經對他們不陌生,但今集他們淪為超級配角的配角,三眼仔的鏡頭更是寥寥可數,讓粉絲大感可惜。

舊玩具靠邊站也不沒原因,因為故事焦點落在胡迪和寶兒身上。自從多年前在雨夜被迫分離後,寶兒已經不是當年待在胡迪身邊的小女生,現在而是獨當一面的女強人,女孩子氣的粉紅裙子也換為中性的藍色褲裝;而胡迪的心境也出現了變化,向來忠誠地守護主人和朋友,如今卻被主人遺忘,甚至懷疑自己的價值。無論是只會往垃圾桶裏衝的小叉,還是渴望受寵的 Gabby Gabby,其實都像是胡迪內心掙扎的聲音── 他不是失去自身價值的垃圾,也不是擱在古董店櫥窗的舊玩具,而意外重遇寶兒讓他找到了夢想與愛情,甚至屬於自己的新世界。

跟前幾集一樣,《反斗奇兵4》的結局定會讓你感動落淚,感傷、感動、喜悅...... 五味雜陳。當你擦淚之際,胡迪與巴斯光年說出最後一句話:「To Infinity and Beyond......」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