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The Crown
Photograph: Courtesy Netflix

六大英女王及王室的經典電影

以電影回顧「事頭婆」一生

編輯: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駕崩,終年96歲,這位「事頭婆」於在位期間,親民又不失高高在上的威嚴;在國家大事上,她以中立角色道出發人深省的講話,讓眾人一直都很好奇她與王室的真實面貌。在位70年間,究竟她如何於變化萬千的國際形勢間,力保英國王室永垂不朽的地位?她與王室成員們的日常互動又是怎樣的呢?我們嚴選以下電影及紀錄片,讓你可以重溫這位「事頭婆」一生中的點點滴滴。

相關文章:回顧英女王到訪過的香港地方有關英女王你不知道的兩三事

《溫莎王朝》(The Royal House of Windsor)

一連六集的紀錄片《溫莎王朝》(The Royal House of Windsor),會為你掀開英國王室的神秘面紗,講述起初喬治五世如何透過改姓為溫莎淡化德國血統、「只愛江山不愛美人」的愛德華王子對繼任為王前後的心路歷程、有嚴重口吃問題的阿爾伯特王子如何在妻子的輔佐下,接手愛德華王子棄守的王位等等。這套是英國王室首部特准的拍攝的紀錄片,也被視為王室現代化的一大步。此片將於9月29日正式下架。

《戴妃與女皇》(The Queen)

故事於戴安娜王妃意外遇到車禍死亡後開展,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Helen Mirren 飾)因未有公開露面回應事件,引起眾人對英國王室的批評及質疑,究竟英女王當時遇到怎樣的難處?又如何與新上任首布萊爾(Michael Sheen 飾)平息日益高漲的反王室情緒?你可以透過此電影了解英女王如何化解近代的英國王室公關危機。

廣告

《王冠》(The Crown)

Netflix 招牌劇集之一的《王冠》(The Crown) ,是英國著名編導 Peter Morgan 以伊麗莎白二世和英皇室為題的影視作品。現已有三季上架,即將於11月上映的第四季會講述查爾斯王子 (Prince Charles)(Josh O’Connor 飾)的婚姻前程、英國首位女首相 Margaret Thatcher(Gillian Anderson 飾)與女王之間的角力等等。11月24日上架

其他王室成員電影

廣告

《史賓沙》(Spencer)

《Spencer》是由執導多部傳記電影的 Pablo Larraín 及風格叛逆的 Kristen Stewart 主演的電影作品,主要透過對戴妃的故事描述王室的陰暗面。在1991年的冬天,戴安娜王妃(Kristen Stewart 飾)與查爾斯王子的婚姻早已陷入冰點,在婚外情與離婚的謠言紛擾下,王室成員依舊按照傳統前往桑德林漢姆莊園過聖誕,但表面的歌舞昇平,已再難掩蓋她內心的躁動不安與悲慟哀愁。戴安娜史賓沙在這年的聖誕節,作出了忠於自己的決定。

《世紀皇家婚禮》(William & Kate)

還記得全球觸目的「世紀婚禮」嗎?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完婚後,美國 Lifetime 推出原創電影《世紀皇家婚禮》(William & Kate),講述這對王子與灰姑娘於聖安德魯斯大學相識到相戀的故事。

廣告

《哈利與梅根:皇家情緣》(Harry & Meghan: A Royal Romance)

而哈利王子和梅根大婚後,Lifetime 也製作了全新的電影《哈利與梅根:皇家情緣》(Harry & Meghan: A Royal Romance),樣貌神似的主角讓你晃如親眼見證這對情侶的故事。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