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Saw X
    Photograph: Courtesy Lionsgate
  2. Chucky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萬聖節2023恐怖片經典鬼娃逐個數

令你噩夢連連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電影迷當中總有人比較重口味,偏好殺人「slasher」、靈異猛鬼、驚慄、喪屍等恐怖片。恐怖片百花齊放,各花入各眼,妖魔鬼怪形態各異,喚醒每人心裏的恐懼。得意可愛的玩具公仔平常看來無害,在恐怖片就化身邪惡厲鬼,出其不意地襲擊人類,是經典的恐怖片元素。以下總結了六大恐怖片經典鬼娃,惡魔在身邊,防不勝防,鬼節、10月萬聖節片單看到你心慌慌。

鬼片恐怖娃娃角色

《娃鬼回魂》系列借屍還魂:Chucky

要數 slasher 電影中的經典,除了萬聖節電影系列《月光光心慌慌》和《猛鬼街》外,《娃鬼回魂》(Child's Play)中的 Chucky 也「殺」出名堂。《娃鬼回魂》講述一名連環殺手被困在玩具娃娃中,多年來殺人無數,想可以借屍還魂變回人類。別看 Chucky 一身牛仔連身褲的孩子氣裝束,當他大開殺戒的時候,猙獰表情真是很多人的童年噩夢。

《屍孩》:Brahms

2016年上映的《屍孩》(The Boy)未必是最恐怖的鬼娃電影,但「主角」人偶設計得相當精緻,純白無瑕的臉龐加上空洞的眼睛,令人看得滿心寒。故事講述女主角到英國大宅當保姆,受聘照顧一個名叫 Brahms 的男孩。誰知道他只是一個公仔,而女主角照顧他的時候則遇上了一連串怪事。整部電影裏,Brahms 都沒有任何動作(知道結局的觀眾應該明白原因),但靜止不動的表情已經夠詭異。

廣告

《詭娃安娜貝爾》:Annabelle

近年,超級英雄片由 Marvel 宇宙稱霸,鬼片界就有《The Conjuring》宇宙。由新一代恐怖大師溫子仁打造,恐怖片《詭屋驚凶實錄》(The Conjuring)上映後大受觀迎,電影中出現的惡靈化身 Annabelle 娃娃令不少人嚇破膽,於是衍生了最佳的萬聖節電影之一《詭娃安娜貝爾》系列,講述詭娃安娜貝爾的誕生和惡孽。Annabelle 笑容詭異,加上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入場的觀眾都看到不寒而慄!

《奪命鬼娃》:Billy

《奪命鬼娃》(Dead Silence)同樣由溫子仁出品,不過是他較早以前的作品,一樣以鬼娃為主題。有天晚上,一對年輕夫妻收到腹語木偶 Billy,結果妻子離奇死亡;當男主角回到木偶的源地,發現原來一切是多年前身亡的腹語師 Mary Shaw 的惡魂搞鬼。只要出聲大叫,厲鬼就會拔掉你的舌頭。跟小丑公仔一樣,腹語木偶怎麼看都非常恐怖,Billy 是否也是你的童年陰影? 

廣告

《恐懼鬥室》:Jigsaw

萬聖節電影片單必看!《恐懼鬥室》系列是經典的密室虐殺電影,推出至今已有八集之多。電影講述拼圖殺手將受害者困在密室中,受害者必須通過一系列密室機關才能逃出,失敗就會出遭遇極度血腥的下場。不過,真正令人噩夢連連的,不是血淋淋的畫面,而是踩着單車的木偶公仔 Jigsaw,突出的顴骨和鮮紅色的雙眼,好不可怕。

《魔偶魔影》:Blade

《魔偶魔影》(Puppet Master)是1989年上映的恐怖電影,故事講述玩偶收藏家施法賦予收藏品生命。你以為會像是《反斗奇兵》或是《翻生侏羅館》那麼好玩?當然不是,活起來的人偶會周圍殺人,其中白髮戴帽的 Blade 最兇殘,帶領一眾玩偶作惡多端。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