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Bamboo Scenes
Bamboo Scenes

香港五間必去的攝影藝廊

各位照相迷,準備好跟我們去以下的攝影藝廊了嗎?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Olivia Lai
廣告

智能手機和數碼相機現在無處不在,攝影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人人都會拍照,但要拍出大師級作品絕非易事。對藝廊來說,在眾多照片中篩選出真正的「藝術」也不簡單。Time Out 為你精選本地五間首屈一指的攝影藝廊,讓各位攝影發燒友好好偷師!

Bamboo Scenes

Bamboo Scenes

去年創辦了 Bamboo Scenes,Madelon de Grave 嘗試一石二鳥,為駐港攝影師提供一個網上平台以接觸更多觀眾,同時讓本地藝術愛好者以合理價錢收藏攝影作品。Madelon 說:「攝影能將我們平時無法察覺的時刻記錄下來;是大家共通的視覺語言,可以使人團結起來。」雖然 Bamboo Scenes 只是網上藝廊,但會不時舉辦 pop-up 展覽,並將百分之十的收益捐贈慈善團體 。www.bambooscenes.com

F11 攝影博物館
  • 博物館
  • 專門興趣
  • 跑馬地
2014年成立的 F11 位於具80年歷史的三層藝術裝飾公寓裏, 是本地首個及唯一的私人攝影博物館和藝術空間。F11 創辦人蘇彰德說:「我們的使命是推廣攝影藝術,保育重用歷史建築及鼓勵建立更多本地私人博物館。」 F11不單帶大家走進攝影世界,更熱衷於教育大眾如何將攝影變成重要藝術形式,讓藝術家發揮創意力、表現藝術觸覺和感情。這裏展出過 「 普立玆獎 」 得獎者 Sergey Ponomarev 、著名法國攝影師兼畫家 Jacques Henri Lartigue、馬格蘭攝影師 Paolo Pellegrin 等的作品,還有不古董相機型號,參觀之前記得要提早預約。
廣告
Blue Lotus Gallery
  • 藝術
  • 上環
十幾年前,Sarah Greene 創辦了 Blue Lotus Gallery,主要展出本地藝術品與宏亞出版社 (Asia One)的一次合作燃起了她對攝影的興趣,她說:「攝影是最直接反映現實的媒介,我們是本地最先定期展出探討香港身分之攝影作品的藝廊。」藝廊最大的成就是重新發掘香港攝影大師何藩的作品,以及出版了荷蘭攝影師 Marcel Heijnen 大受歡迎的《香港舖頭貓》影集。在這裏,你或許可以發掘到香港攝影界的明日之星。
  • 藝術
  • 蘇豪

自2014 年成立, La Galerie 致力成為東西方文化的橋樑,展出亞洲與西方藝術家如汪蕪生和 André Villers 的作品。藝廊經理 Rainbow Kwok 說:「很多充滿創意的藝術家運用獨特非凡的手法講故事。」這裏的攝影作品通常有好幾幅,所以會比一般的畫作便宜。收藏新手可以在這裏入手具有博物館展品質素的大師級作品。

廣告
光影作坊
  • 藝術
  • 石硤尾
光影作坊是非牟利藝術團體,致力推動攝影發展,2007年由四位資深攝影師成立,成為一個公開平台,鼓勵藝術家與藝術愛好者的文化及教育交流。光影作坊曾與超過60位本地藝術家合作,包括丘良、蘇慶強和馮漢紀。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