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Marvel《尚氣與十環幫傳奇》Time Out 影評搶先看

Cara Hung
撰文:
Time Out Film
翻譯:
Cara Hung
廣告

通常 Marvel 推出無名英雄角色電影,反應都不俗,發揮自由度高,而且改寫故事歷史也不會得罪粉絲。看看《蟻俠》和《銀河守護隊》,大家沒有什麼期望卻換來驚喜傑作。《尚氣與十環幫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同樣道理,這部武打動作片向世界介紹 Marvel 漫畫人物尚氣,默默無名到連電影導演和演員最初都不認識。

《尚氣》講述野心勃勃的文武(梁朝偉 飾)得到十環力量後,成為了世界上最危險的組織主腦。他遇到武功高強的映麗(陳法拉 飾),兩人共結連理誕下一對兒女,而兒子就是尚氣(劉思慕 飾)。化名為「Shaun」的兒子現居美國三藩市,在酒店工作幫人泊車,享受着與好友 Katy(Awkwafina 飾)到處玩的日子。直到一日在巴士遇到麻煩,意外顯露身手和神秘身份。

導演 Destin Daniel Cretton 身兼共同編劇,將開頭處理得非常好,劉思慕和 Awkwafina 演出喜劇輕鬆的氣氛,帶來很多笑點,後來出現動作戲,節奏十分刺激,由巴士打鬥戲到大樓搭棚的場面可說是 Marvel 電影裏數一數二的動作戲,不單是編排精彩,而且能夠推動故事發展。

以《金家便利店》(Kim's Convenience)為人熟悉的加拿大華裔演員劉思慕簡直是禾稈冚珍珠,通常飾演超級英雄的演員甚少同時擁有平凡人和霸氣戰士的氣質,正如你不會覺得 Henry Cavill 或 Gal Godot 是毫不起眼的路人,也不會認為 Paul Rudd 看來有殺傷力。乍看之下,劉思慕或許沒有 Chris Evans、Chris Hemsworth、Chadwick Boseman 強烈的英雄氣概,但瞬間可以開掣爆發魅力,完全合乎尚氣的特質,充滿節制力的戰士不會被情緒左右。

電影開頭一小時,勢頭看似會成為 Marvel 最棒的電影之一,可惜在後半部分卻變回了 Marvel 公式化的英雄片。故事講到尚氣與分離多年的父親重聚,劇情節奏被家庭恩怨和神話拖累。雖然還有某個角色帶來笑位,但後半部分沒有開頭的明快節奏,最後更出現 Marvel 常見的 CG 特技怪獸,動作戲也平平無奇。

《尚氣》也許鋪排上不夠一氣呵成,但依然是很出色的 Marvel 超級英雄崛起故事,甚至比《雷神》和《美國隊長》開始得更有氣勢,相信有潛質由漫畫小人物變成 MCU 電影世界裏的重要一員。

《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將於9月2日香港戲院上映,記得購票入場吧。

原文:Olly Richards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