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007:生死交戰》影評:自 Casino Royale 以來最棒《007》電影 Daniel Craig 風光告別作

Time Out 評分:★★★★★

Cara Hung
撰文:
Time Out Film
翻譯:
Cara Hung
廣告

摒棄一貫嚴謹流暢的套路,《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可說是「離經叛道」,並帶來種種的驚喜向 Daniel Craig 道別,一開始令人有點無所適從。故事敘述方面有前所未有的新方向,占士邦(Daniel Craig 飾)與幾位女性各有羈絆,甚至有一幕你會看到鼎鼎大名的他居然幫小孩做煎餅。

《007:生死交戰》(《生死交戰》)令人意想不到的好看。雖然電影檔期延期多時,加上導演 Danny Boyle 退出,換成 Cary Fukunaga 接棒,現在終於得以上映,能讓大家重新感受到賣座巨製的大銀幕魅力。在《生死交戰》中你會看到史上最搞笑的占士邦,智趣出色的劇本或許多得有英國才女演員及編劇 Phoebe Waller-Bridge 獻計。

電影揭幕首10分鐘,帶大家前提回顧,將《007》系列煥然一新再出發。占士邦終要從與 Madeleine Swann(Léa Seydoux 飾)戀愛的甜夢中醒過來。本來沐浴在愛河中、打扮光鮮,因為納米武器失蹤令中央情報局(CIA)與「軍情六處」(MI6)陷入紛爭,下一刻 Daniel Craig 變回我們以往喜愛的他,傷痕累累但堅持為使命感而戰的硬漢。

今次電影的女性角色眾多,Lashana Lynch 飾演的 00 特工 Nomi 與占士邦有着特別的火花,相互對立卻相輔相成。而 Rami Malek 飾演滿臉傷疤的反派角色 Safin 在暗中操縱棋盤,到了最後留下令人難忘的形象,相信會滿足所有希望看到 Ken Adam(著名美術指導) 年代的大場面和 Dr No 自大狂妄的狂想。

《生死交戰》雖然時長將近三小時,絕對是值得回票價,不同的場景之間過渡得精妙,而且畫面壯麗,至於節奏較慢、由人物主導的場面也有看頭。

可惜的是 Naomie Harris 的 Moneypenny 角色,自《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Skyfall)首次亮相,今集卻有 Lashana Lynch 加入,電影團隊似乎想不到如何處置這個角色,連 Tanner(Rory Kinnear 飾)的戲份也比較重。當推至高潮的打鬥戲上演時,似乎有點過火,而且有些暴力場面甚至太刺激呢。

總結來說,論緊湊劇情、奸角和真摯的感情戲,Daniel Craig 最後《007》告別作是擲地有聲的傑作。現在回想起「#CraigNotBond」,感覺是已經幾世紀以前的事呢。

撰文:Phil de Semlyen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