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香港海洋公園轉型為免費入場遊樂設施逐項收費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香港海洋公園面臨財困多時,2020年獲政府注資54億,重整營運路向,今日政府宣佈擬議海洋公園改為免費入場的渡假勝地和休閒區,不再單是一個「主題樂園」,消息令人震驚!

山下園區免收門票
海洋公園將會分為山上及山下園區,山下區免收門票,設有可舉辦市集的公共空間、大型兒童遊樂場及嬉水區,還有餐飲和零售設施;保留海洋奇觀、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 、 大熊貓之旅、小狐獴與大象龜之旅、全新 STEAM 教育中心。

遊樂設施按次收費
山上園區也進行升級轉型,加強保育元素,將淘汰部分老化的機動遊戲如越礦飛車和滑浪飛船,騰出的空間改建為歷險主題區,引入搖桿車及空中滑索等戶外活動;也會舉辦 glamping、遠足和瑜珈靜修的健康活動。遊樂設施及或特定區域計劃改為按次收費,也可能由不同營辦商營運。訪客可以繼續透過登山纜車站和海洋列車站到山上園區,政府建議在深水灣和大樹灣水上樂園旁興建碼頭,方便交通。

Photograph: Courtesy Ocean Park HK

海洋劇場海豚表演取消
政府宣佈投放更多資源在保育園裏外的本地和瀕危動物,資助科研項目;在園裏增加保育資訊,也會與香港保育機構合作舉辦保育活動。大家最關注海洋劇場海豚表演將會取消,但園方沒有交代如何安置園裏海豚。

水上樂園即將開幕
大家等待已久的水上樂園將於2021年夏季開幕,是香港首個全年運作的水上樂園,設有27項水上遊樂設施,包括人工泳灘、衝浪設施和八線滑梯,也備有帳篷度假區。

海洋公園自1977年開業,擁有超過40年歷史,是港人和香港遊客必去的經典遊樂景點。由大熊貓到遊樂設施和夏水禮,都是滿載陪伴大家成長的回憶,不過這個輝煌一時的主題樂園將會面目全非,大家會覺得可惜還是期待轉型後的樂園呢?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