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香港國際電影節2021上映四部王家衛 4K 修復電影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疫情影響下,新電影產量減少,影迷想過戲癮,何不回顧經典製作?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日至12日舉行,首次以實體與網上混合模式舉行,影迷可以安坐家中欣賞精選電影,與世界各地的電影人會面。電影節會放映新片舊作,在戲院舉行一系列講座、映後談等交流活動,同時在網上進行部份節目。

今年開幕電影選定《七人樂隊》,七位著名電影導演許鞍華、譚家明、洪金寶、袁和平、杜琪峯、林嶺東及徐克聯手執導,以不同年代背景訴說香港故事。電影節另一焦點為「澤東三十 念念不忘」,將王家衛1995年至2004年執導的四部經典作《墮落天使》、《春光乍洩》、《花樣年華》及《2046》4K 修復重現大銀幕,4月2日至3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各映一場,機會相當難得!澤東電影由王家衛和劉鎮偉於1991年成立,出品有信心保證,今次修復四套經典電影,進一步提升聲畫效果。

《墮落天使》

《墮落天使》以「CinemaScope」格式放映,達致當年王家衛最初想呈現的闊銀幕變形鏡頭效果,突顯角色的孤寂;《春光乍洩》精簡了梁朝偉的獨白,視覺風格看來也更顯震撼;面世20週年的《花樣年華》以全新4K 數碼修復,畫面與混音更勝一籌,增強戲劇效果。

《花樣年華》

《2046》

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舉辦,每年精選亞洲及世界各地的新電影和佳作,同時推廣華語片和電影文化。除了電影放映,影迷可以與電影工作者直接對話和參觀展覽等。2021年完整節目可瀏覽官方網站,門票由3月18日起發售,戲迷可透過官網、城市售票網MCL Cinema 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K11 Art House 票房等購買門票。

香港國際電影節2021
日期:2021年4月1日至12日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