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英文獨立書店清明堂將在10月15日結業

留住書店的最後時光

Ann Chiu
編輯:
Ann Chiu
撰文:
Iris Lo
廣告

獨立書店在香港生存困難已是街知巷聞的事,英文獨立書店就更枉論容易。近年獨立書店相繼結業,主打二手英文書店的清明堂(Bleak House Books)也不能倖免。書店老闆 Albert Wan ,在2018年放棄美國律師一職,來港開辦獨立書店,嘗試走進父母的小小家鄉;四年後的他,卻因看盡了這小城的變化,決定在10月15日關閉書店。

今年八月,Albert Wan 在書店專頁宣告結束營業的聲明,稱因政治原因,書店將會經營到10月15日後就會關閉。聲明一出,清明堂的常客、曾參與書店座談會的來賓,都蜂湧到書店購買他們的最後一本書,在場放滿超過2,000多本書一度被搶得空出一個個大洞。Albert 對一直支持他們的書迷表示感謝,直至最後一個月,依然不論題材,繼續推介好書,「如果書本被清空後就不再補貨賣書,就會對不起我們的讀者」。

書店閉關後,剩下的書會轉讓給其他本土獨立書店,Albert 也希望日後可以在異地開設新的「清明堂」,「香港的『碎片』正散落在香港各地 (Pieces of Hong Kong is everywhere in the world)」。

清明堂
最後營業日子:2021年10月15日
地址:新蒲崗八達街7-9號威達工貿商業中心27樓5號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