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Michelin Guide Thailand
Photograph: Courtesy Michelin Guide Thailand

第五版泰國《米芝蓮指南》將拓展至 Ayutthaya(大城)

古老的文化和傳統的美食與現代魅力新舊交織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大家有冇好掛住泰國呢?泰國第五版 《米芝蓮指南》將於 2021 年底出爐,指南將擴大足跡,涵蓋多一個城市 ──— 歷史悠久的Ayutthaya(大城)。這個又名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帕那空思阿瑜陀耶)的古都是泰國其中一個主要的旅遊地點,自 1991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隨着《米芝蓮指南曼谷、大城、清邁、布吉與攀牙 2022》涵蓋第五個城市,大城將成為備受注目的美食旅遊地點,作為具備新時代魅力的古都,大城有着精彩而多元的景點,值得大家慢慢探索。

Photograph: Courtesy Michelin Guide Thailand

大城曾經是泰國首都(又稱為「暹」),當時城中住了很多外國人,這些外來文化對當地的泰國烹飪衍生了深遠的影響,至今天仍然感受得到。好像泰國大受歡迎的菜式馬沙文咖喱便是採用了印度或波斯文化中運用椰奶,以及在咖哩中使用香料的做法。 而泰國蛋黃花和蛋黃球等美食,則是源於葡萄牙人把雞蛋和蛋黃用於甜點之中。

現時,位於距離現今首都曼谷不遠的大城,亦是泰國最受歡迎的旅遊地點之一,旅客只要乘搭火車或船就能輕易到達。這城市有大量值得到訪的景點 ──— 既有古老的廟宇,也有具日本、葡萄牙和荷蘭風格的建築。這裏還有 Krirk Yoonpun 玩具博物館、泰國船博物館、遊船河等節目,活動多姿多彩。隨着新一版《米芝蓮指南》於年底出爐,相信泰國和其他地方的旅客都會對大城這享有盛譽的古都大感興趣。希望疫情快快減退,大家可以飛到當地親身體驗一下。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