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Golden Scene Cinema

  • 戲院
  • 堅尼地城
  • 3/5星
  • 推薦
Golden Scene Cinema
Photograph: Cara Hung
廣告

Time Out 說

3/5星

小型街坊戲院逆市開幕,重拾對本地電影的熱衷

全球疫情下鬧戲荒,加上 Netflix 等網上串流平台的競爭,近年開戲院的確需要無比的勇氣。面臨如今的時勢,本地電影公司高先電影(Golden Scene)董事總經理曾麗芬卻選擇在西環逆市開新戲院,為區內街坊和本地影迷帶來好消息!

Golden Scene 負責人曾麗芬入行多年,一直希望能擁有自己的電影院,2021年終於實踐願望,兩層高的高先電影院進駐堅尼地城吉席街。由曾麗芬與其他股東投資打造,電影院以簡約設計為主,門外白牆黑線條,「Golden Scene Cinema」的招牌很搶眼,半開放式入口吸引路人內進一探究竟。

Photograph: Cara Hung

戲院設有四個影院,共有283個座位,各有58個至81個座位。我們在開幕第二天中午去戲院體驗,走入門口感覺空間比較小,除了售票處也可以到旁邊兩部售票機購票。臨近入場看戲,有不少戲迷聚集在門口,疫情期間須先量度體溫並填妥個人資料或使用「安心出行」 app,人多的話難免要站到街上排隊;上樓梯入場前需讓職員掃描戲票上的 QR code。可能因為剛開幕,樓上小賣部暫時沒開,輪椅電梯設施也正在維修,未能使用輪椅座位。

Photograph: Cara Hung

戲院內部以黑色和灰色為主,指示及室內設計都十分簡潔,第一次到訪的觀眾也許會錯過影院的指示牌,找不到方向有職員為你帶路。高先電影院主打本地電影和文藝小眾片,同時放映主流電影,新開幕放映電影有自家製作《狂舞派3》、劉德華和劉青雲主演的《拆彈專家2》、台灣金馬獎愛情片《消失的情人節》、奧斯卡最佳動畫大熱《靈魂奇遇記》(Soul)等等。

Photograph: Cara Hung

雖然是小型放映院,三號院只有五行座位,坐在 C 行也不會太近,銀幕的距離感適中,戲院座椅舒適挺身。久違數月可以在大銀幕看戲,聽着《靈魂奇遇記》(Soul)的 jazz 音樂,特別感動。觀影過程舒適,小院環境私密度較高,而且戲院禮儀影片有驚喜。防疫衛生方面,小賣部和售票處都提供消毒搓手液,不過廁所裏沒有廁板消毒液或即棄坐墊紙。

電影院位置便利,就近堅尼地城地鐵站和電車站,相信會成為西環街坊蒲點。電影院計劃未來在九龍和新界開分店,不求大規模擴張。也許沒有連鎖大戲院的光鮮和精緻,小戲院有自己的味道,低調路線說不定更有感染力。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詳情

地址:
堅尼地城吉席街2號
香港
聯絡:
View Website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