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元朗石崗運營木棉花2024
Photograph: Courtesy Chan Yuk

香港木棉花好去處2024 元朗石崗軍營木棉花交通地點、開花花期

木棉樹觀賞指南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春季來臨,香港多處繁花綻放,櫻花黃花風鈴木為城市添色,豔紅的木棉花是另一大美景,是春日打卡好去處。以下為你直擊香港木棉花好去處2024,元朗石崗軍營木棉花大道的木棉樹開始盛放繁花三月至四月期間大家可以看看香港木棉花交通地點及開花花期等開花情報。

香港木棉花好去處、交通及開花花期

木棉花花期及開花時間

香港木棉花花期一般在三至四月,開花時間比較長,五月木棉花更會結出棉花。不同地方的木棉花花期不一樣,大家不妨留意周邊的木棉樹開花情況。

元朗石崗軍營木棉花2024
Photograph: Courtesy Chan Yuk

元朗石崗軍營木棉花2024

石崗軍營木棉花大道每逢春日變成一片火紅花海,一棵棵木棉樹形成浪漫的木棉夾道。石崗軍營木棉花已經開始開花,從雷公田村放眼過去,能欣賞到高聳入雲的木棉樹,令人驚艷。元朗石崗軍營是軍事重地,平日未經許可不得內進。以往石崗軍營木棉花開花期間曾經開放公眾參觀,不過今年會否再開放木棉夾道就要看情況,大家記得留意元朗石崗軍營木棉花2024最新情報。

元朗石崗軍營木棉花交通:港鐵錦上路站外乘搭72號小巴或巴士51號, 在石崗站下車。

廣告

木棉花好去處2024

除了石崗軍營木棉花,記得留意其他木棉花好去處,如麗閣村東京街和荔枝角道交界的行人天橋、屯門龍鼓灘、大坑東遊樂場等,這些木棉花好去處每逢春季都會吸引遊人去打卡。

木棉花小知識
Photograph: Flickr/Jerry Lai

木棉花小知識

在香港隨處可見的木棉樹屬於落葉喬木,高度可達25米。木棉樹也稱為「英雄樹」,皆因樹木巍峨筆直,擁有宛如英雄般的高風亮節。除了常見紅色木棉花之外,在香港可見橙紅色和黃色木棉花,而木棉花是五花茶的材料之一。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