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獅子座流星雨2023

  • 好去處
  • 推薦
leonids
Photograph: Flickr/Jeff Sullivan
廣告

Time Out 說

2023獅子座流星雨(Leonids)今月迎來高峰期!獅子座流星雨高峰期為11月18日下午一點,太空館預計天頂每小時數目達10,而且香港觀測條件為極佳。

根據太空館,流星群是由周期性彗星分解出來的物質,或由瓦解的彗核形成,而流星群和母體彗星有大致相同的軌道,軌道固定。流星雨正是地球遇上一群密集流星體,而周期性地穿越流星群,形成固定出現的流星雨。獅子座流星雨是平均速度最快的流星雨,有「流星雨之王」之稱,每隔33年會出現一次的大爆發,極大值時每小時可以看到上千顆流星,非常壯觀。上一次大爆發發生在2001年,下一次可能要等到2033年。

今年太空館建議獅子座流星雨2023觀賞時間為11月18日凌晨一點至清晨五點半,流星雨觀賞方法可以瀏覽太空館官網,香港觀星好去處看看我們的推介吧!

詳情

地址: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