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fung lok yuen
Photograph: Courtesy Nicole Chan

天水圍終極指南

隱世景點推薦

Cara Hung
編輯:
Cara Hung
撰文:
Music Ho
廣告

天水圍地處偏僻,一直給人交通不便的感覺,不如大埔元朗般是熱門的假日好去處。其實區內有許多隱世小店、古蹟、郊外美景,等待大家來探索。身處在淋坑山、豐樂園能欣賞到天水圍的天然美景;而綠田園提供不同遊樂設施,包括水上單車、滑草、飄移車,你更可以到訪園內的動物農莊,讓小朋友放電一流!各位攝影、打卡愛好者,不妨考慮到香港最美的圖書館,保證你拍出質感照。走到累了,可以去隱世日式甜品店吃窩夫,必定令你一試難忘。

綠田園:放電必去
Photograph: Courtesy TSW Greenfield

綠田園:放電必去

綠田園燒烤樂園地方寬敞舒適,環境清幽,設備燒烤場和多項遊樂設施。訪客免費入場,遊樂設施個別收費。一家大小可以來免費參觀動物農莊、養蜂場,也能到風箏場、高橋場免費任玩。你也可以體驗其他自費項目,包括水上單車、充氣跳彈床和手搖船等等。小朋友可以在滑草場體驗快速滑落的快感,邊踩水上單車邊欣賞湖上風光、餵金魚,或是在​​湖上風光悠閒地享受。喜歡親親大自然的朋友,不妨趁着這個週末到天水圍綠田園 BBQ 燒烤樂園,一起與小朋友玩水上大滾筒、充氣跳彈床和手搖船,享受親子時光。

淋坑山:隱世後山
Photograph: @sl_ung

淋坑山:隱世後山

淋坑山位於天水圍西北方,在尖鼻咀與流浮山之間,坐擁后海灣、流浮山及尖鼻咀的優美景色。山上景致開揚,能遠眺整個天水圍。淋坑山路程簡短,全長3.7公里,來回1.5小時便可完成。拍攝愛好者不妨在黃昏登上淋坑山,觀賞醉人的日落景色;另外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可以在山上盡享放風箏的樂趣。

前往方法:天水圍西鐵站 A 出口,乘 K76 巴士至總站天恒商場,在天恒與天澤商場中間的一條直路,走進馬路旁左手邊的入口,便能到達淋坑山。

廣告
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香港最美圖書館
Photograph: Courtesy GovHK

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香港最美圖書館

縱橫交錯的樓梯,透進自然光的玻璃幕牆,別具空間感,這裏竟然是香港的公眾圖書館。座落於天水圍西鐵站附近,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是全港第二大的圖書館。這裏以原始建築材料如石磚、木屏風、鐵織網建成,日系簡約風格吸引不少人來拍照打卡。閲讀空間館内設有庭園和綠化平台,讓大家飽覽屏山景色,喜歡閲讀的文青,還不來屏山天水圍圖書館!

一糖:隱世日式甜品小店
Photograph: Courtesy Idou Dessert

一糖:隱世日式甜品小店

位於天水圍西鐵站附近,一糖甜品店雖然面積小,但裝潢夠吸引,以木系和黑色設計為主,走日系簡約工業風,盡現心思。店外的大型塗鴉畫、水泥外牆加上店內的吊燈,甚有格調,而且甜品賣相吸引,適合一眾文青前來打卡拍照。

一糖主打窩夫和心太軟, 窩夫口味豐富,芝麻、抹茶、芒果,還有一些特別口味百利甜酒朱古力、黑糖珍珠奶茶,定能滿足各種喜好的甜食迷。生磨芝麻窩夫外脆內軟,芝麻味香濃,窩夫上配有烤過的棉花糖,棉花糖表面焦脆,入口即融,各位窩夫迷萬勿錯過。這裏供應日式甜品之外,也有中式甜品如燉蛋白、桃膠湯圓。

廣告
豐樂園:天水圍後花園
Photograph: Courtesy Nicole Chan

豐樂園:天水圍後花園

離濕地公園很近的豐樂園,景色優美,空氣清新。這裏既可以欣賞到廣闊的魚塘,也可以一覽后海灣泥灘和遠眺深圳福田樓群,整個米埔及天水圍的景色盡收眼底。魚塘波平如鏡,容易就捕捉到天空之鏡的景色,每年五至十月更會盛放鳳眼藍花海!

前往方法:乘坐74號小巴往盛屋村總站。

聚星樓:漫遊古塔
Photograph: Flickr/Man-ting Tong

聚星樓:漫遊古塔

聚星樓是全港唯一僅存的古塔,位於上璋圍北面。據屏山鄧氏族譜所載,明朝洪武年期間鄧族第七世祖彥通公興建了聚星樓。現今聚星樓已有超過600年歷史,是屏山文物徑的重點古蹟之一,在2001年被列為法定古蹟。

聚星樓以麻石和青磚砌成,約13米高,採用六角形的設計。塔高三層,每一層均有吉祥刻字,由上而下分別是「凌漢」、「聚星樓」和「光射斗垣」。

前往方法:乘搭西鐵至天水圍站 E3出口。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