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三家村水產

  • 餐廳
  • 觀塘
  • 4/5星
  • 推薦
Sankason Suisan
廣告

Time Out 說

4/5星

本港罕有臨海日本浜燒

儘管鯉魚門一帶海鮮酒家林立,但沒有一家像三家村水產。餐廳位於三家村渡輪碼頭 (有短程渡輪往返西灣河),店舖內外都洋溢着濃厚的日本風情:清酒桶、太鼓和入口處的巨型螃蟹裝飾,非常吸睛。這裏主打浜燒日本漁民在海邊即捕即燒的傳統飲食文化。開放式廚房設有幾個偌大水缸,放着當日最新鮮的海鮮(全部按時價),從空運的蜆類到由鯉魚門岸邊捕撈的魚鮮都有,種類繁多。雖然這裏也有提供刺身,但絕不是餐廳的强項,更加沒必要浪費 quota 吃一件既鬆散又不對味的壽司。還是主攻即燒海鮮,你可選擇在餐桌親自動手燒;如果怕燒到一身煙味,也可要求由廚房代勞。

我們由超大的活帆立貝($98/隻)開始,原殻燒至僅熟,肉厚且十分鮮甜;日月貝($148/四隻), size 細細不失鮮美,嫩滑又充滿鮮味;還有貴妃蚌($98/兩隻),統統也很不錯﹗而手掌般大的岩手石蠔更加非試不可,肥美的蠔身燒到脹卜卜,軟滑多汁,海水味重。

除了浜燒,不可錯過白灼鬼爪螺($118),雖其貌相有點嚇人,但小小一塊螺肉,滲出淡淡的鹹鮮,鮮甜無比。我們還試了日本火鍋($988),昆布堅魚湯底加入原隻龍蝦、大蝦、加拿大蜆、本菇和蔬菜,份量足夠四人享用。隨鍋更附上宫崎 A4 和牛及黑毛豬薄片;待湯稍微滾起,就下箸涮一涮,肉的脂肪如雪花般均勻分佈,肥美肉嫩卻不油膩。湯頭愈煮愈濃郁,這時最適合加入葛絲,讓它吸盡所有肉類和海鮮精華,滋味滿滿。

甜點方面,餐廳提供幾款自家製的鮮果雪葩:香桃雪葩($70),桃味强勁,惟愈食愈有陣添加的甜味;還是柚子雪葩($70)對勁,酸酸甜甜,正好 refresh 一下味蕾。

至於服務則比較參差,某些店員服務殷勤,對菜式了解;但某些好像連蜆和扇貝也不分。不過,如果你想找一個充滿特色的地方一嚐鮮美的浜燒海鮮,三家村水產絕對值得一試。

詳情

地址:
三家村渡輪碼頭東翼
鯉魚門崇信街
油塘
香港
價錢:
$$$
開放時間:
5.30pm-12.30a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