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Wan Chai Waterfront Promenade
    Photograph: Ann Chiu
  2. Wong Nai Chung Reservoir Park
    Photograph: Courtesy Wong Nai Chung Reservoir Park
  3. Hong Kong Disneyland
    Photograph: Courtesy Hong Kong Disneyland

香港水上單車好去處

初夏郊野最佳活動

Ann Chiu
編輯:
Ann Chiu
撰文:
Iris Lo
廣告

秋季除了行山,其實香港還有很多風景優美,交通方便的地方都設有水上單車或腳踏車服務,唔洗同人逼之餘,更讓你在湖中看完靚景後,可以在郊區踩單車、行山、燒烤、放風箏等,絕對是一家大小的假日好去處。

你到過以下地方玩水上單車嗎?

  • 景點
  • 灣仔

香港灣仔海濱公園的「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二期)」在2021年12月正式開幕,大家首次可以在維港上踏水上單車,體驗前在未有的樂趣。整個主題區佔地約5,200平方米,單是新海濱長廊也長達280米。大家可由沿着海濱長廊走過「海岸堤階」,或到小食部歇歇,度過難忘的一天。

水上單車目前提供20艘船出租,包括14二人船及六四人船,每節45分鐘。當中有三水上單車本地創作人麥雅端的以 Chocolate Rain 為主題設計,能否坐上打卡就要看彩數。水上單車假期的預約長期爆滿至,建議及早預約。查詢票價或立刻預訂

如何前往:由灣仔渡輪碼頭起步,步行十分鐘便可到達,或在銅鑼灣地鐵站C出口向海傍方向行,約五分鐘便會到達。
時間:10am-2pm;2pm-6pm

  • 好去處
  • 大埔

大尾篤有眾多遊玩設施,包括燒烤場、單車租借及水上活動中心等等。在小巴站下車後,沿着海岸向着水上活動中心一直走,就會看到兩間士多提供水上單車租借服務。粉紅熊仔頭、小黃鴨、天鵝、貓貓等造型的腳踏船,可載二至四人,每小時收費$35起/位,相當抵玩。

如何前往:可在大埔墟站的小巴站坐 20C 專線小巴到達,車程大約30分鐘至45分鐘

廣告
  • 好去處
  • 大潭

黃泥涌水塘公園由水塘改造成人工湖,1986年落成為香港首個划艇公園,於2017年結業,2021年十月重開,大家又可以在清澈的湖水中踩水上單車了!公園現時提供四艘四人船及三艘二人船,裝飾以卡通頭像為主,相當可愛;你也可以$20加購魚糧,一邊踩水上單車,一邊餵湖中的魚。如果玩完水上單車依然意猶未盡的話,大家還可以走走旁邊的紫羅蘭山徑或水壩,沿途景色怡人,路線平坦,全程只需1.5小時。

如何前往:在中環交易廣場搭6號巴士,車程約半小時到達

開放時間:星期三至星期日 10am-4.40pm(星期一至二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電話:4603 8280
價錢:
$120起/40分鐘(注意船商暫時不接受三歲以下的小朋友登船)

  • 好去處
  • 大嶼山

迪欣湖位處香港迪士尼度假區較偏靜的一方,穿過藍白色屋頂的活動中心,一片波光粼粼的湖水便即映入眼簾。中心的水上腳踏車服務在週末才會提供,有兩座位及四座位可選,但因小船沒設上蓋檔太陽,建議中午過後才出遊。

玩過水上單車,你也可沿着湖邊漫步、慢跑或騎着腳踏車遊覽美景。平坦的草地近年也成為香港人的野餐勝地,是戶外活動的好選擇。

如何前往:由迪士尼港鐵站步行約15分鐘,或在迪士尼樂園巴士站乘坐 R8 巴士線,10分鐘到達。查詢詳情

開放時間:10am-4.30pm(星期六及日)
價錢:兩座位$130/小時,四座位$170/小時
 

廣告
  • 好去處
  • 大埔

餐廳品牌 Lake House 旗下的 Flow Academy 會不時在白鷺湖泊舉行水上充氣樂園、觀光船河及水上腳踏車等等的期間限定活動,最新一期水上腳踏車會於4月23日至5月8日開放。

有別於一般水上單車,Flow Academy 的水上腳踏腳沒有可愛公仔頭,卻有如小遊艇般簡約亮麗的設計($150/30分鐘),是拍拖浪漫活動之選。若計劃到這裏的西餐廳 Billow 或中菜館金鷺湖用餐的話,記得先上網查看 Flow Academy 的最新活動詳情。

如何前往:可在大埔墟站坐免費穿梭巴士到達,由早上10時至晚上7時30分,每30分鐘一班。

日期:4月23日至5月8日
時間:11am-5.30pm
價錢:$150/30分鐘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