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Pablo
Photograph: Courtesy Pablo

一秒飛出香港!異國風情特色餐廳

不出國都有度假般的享受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在香港講到食,大家必定想到大件夾抵食的茶餐廳,或是去傳統茶樓叫一盅兩件。吃美食味道固然重要,但不少年輕人更要吃環境,香港到處有很多裝潢別緻的餐廳和 cafe,不但賣特色菜餚,裝潢設計獨特,充滿異國風情,跟住我們一秒飛出香港,立即去打卡吧!

  • 餐廳
  • 墨西哥菜
  • 尖東

靈感源自傳奇藝術大師畢加索,Pablo 是2021年進駐尖東的新派墨西哥菜餐廳,炮製創新風格的美食。餐廳的入口是開放式設計,裝潢用色鮮豔,配合不同藝術家的油畫作品和時尚擺設,充滿異國風情。Pablo 為墨西哥菜注入東南亞風味,像大熱菜式檸汁醃油甘魚,這道墨西哥主菜檸葉加入芒果、薑、薑黃和香茅,視覺上令人賞心悅目,味道十分清新。墨西哥手撕豬肉夾餅配秘製甜酸辣醬,充滿泰式的感覺;墨西哥豬肉糭則將豬肩肉包裹在香蕉葉內烤焗,並加上醃製薑蓉、紅洋蔥、椰菜,注入東南亞菜的元素。Pablo 也供應多款素食,像墨西哥熔岩芝士鍋、無肉版墨西哥夾餅,最特別的是紅酸汁醃魚生,用西瓜片代替生魚片,紅噹噹的醬汁以西瓜和紅石榴壓榨而成,入口酸甜,伴隨着乾辣椒和香菜的香氣。無酒不歡的朋友記得要試試這裏酒吧的酒吧地特色雞尾酒,如 Mezcal Negroni 和煙燻 Calaveras 雞尾酒,三五知己來享受 happy hour 很不錯!

  • 酒吧
  • 蘇豪

2020年八月逆市開業,The Daily Tot 是座落中環的 Rum 酒酒吧。這裏的裝潢設計糅合古巴風情,暖和色調和樹影婆娑的擺設,彷如置身加勒比海的度假勝地。酒吧主打 Rum 酒 ,店名「The Daily Tot」正是向1850至1970年代英國海軍喝 Rum 酒的歷史致敬。老闆 Tiana Ludhani 從加勒比海地區精選當地蒸餾的優質 Rum 酒,與鎮店調酒師 Gerry Olino(曾效力 Dr Fern’s Gin Parlour 和 Foxglove)一齊打造多款招牌雞尾酒和其他飲料,充滿熱帶國度的風味。

 

 

廣告
  • 餐廳
  • 旺角
Morokok 是旺角鬧市中的人氣打卡餐廳,佔地8,000呎,空間寬敞舒適。餐廳室內以純白和粉紅為基調,彩繪牆壁、花紋地板、木系桌椅和拱門卡位,加上植物陪襯,充滿摩洛哥風情。雖然 Morokok 走摩洛哥風設計,但這裏主打新派 fusion 泰菜,惹味泰菜到西式美食都有。喜歡戶外用餐,可以到天台花園,擺放了繽紛的地毯座位和小茶几,彷如置身於異國的度假之旅。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orokok (@morokok_hk) on

 

  • 餐廳
  • 佐敦
2019年開業,The Jungle 是佐敦一家新尼泊爾餐廳和酒吧,裝潢設計正如其名,打造了猶如野外叢林的環境,風格玩味。The Jungle 氣氛輕鬆,都市人不用山長水遠去郊外,都可以找到遠離煩囂的地方。餐廳供應尼泊爾和墨西哥美食,熱帶風擺盤賣相一流,還有一系列的雞尾酒,適合與好友去度過悠閒時光。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The Jungle (@the_junglehk) on

廣告
  • 餐廳
  • 油麻地

隱身在油麻地舊樓,Mum’s Not Home 打造了一處繽紛小天地。打開鐵門後是七彩夢幻的 cafe,舊地板和斑駁的牆壁 raw 味十足,窗台擺放了琳瑯滿目的綠色植物,每個角落隨意佈置了繽紛擺設和傢俱,生氣勃勃的空間令人心情愉悅。 「12道 Mum 味」芝士蛋糕五顏六色,糅合多款水果口味,限量供應,非常搶手!不要錯過老闆的自家創意小物和旅遊書,留意由於疫情關係,目前 Mum’s Not Home 暫時關閉,大家可以留意他們的 IG 更新,還有訂購蛋糕的最新消息。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UM’s NOT HOME 媽不在家 (@mumsnothome) on

 

廣告
  • 餐廳
  • 中國菜
  • 中環
位於富歷史氣息的大館,Madame Fu 猶如舊巴黎咖啡館,裝潢設計充滿殖民時期的韻味。餐廳劃分為不同特色房間,其中 Pink Room 的粉紅主題深受歡迎,吸引不少人去打卡。戶外茶座擺放復古沙發和植物,你可以邊喝茶,邊居高臨下欣賞大館的風景。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adame Fu (@madamefugrandcafe) on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