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ong Kong Fireworks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香港活動2024年度盛事時間表

怎能錯過本地最精彩活動?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香港的城市風景不斷改變,過往一年雖然失去了多家老店,另一方面香港繼續舉行不同大型盛事和,新餐廳和地標陸續登場。以下集合即將登場的香港大型活動2024,由新春傳統節慶到國際級體育活動和音樂節,為你總結令人期待的香港活動2024時間表。

香港活動2024

  • 好去處

香港跨年倒數煙花匯演2024回歸維港,帶來史上最大規模的除夕煙花匯演!維多利亞港上演以「新年新傳奇」為主題的除夕煙花音樂匯演,現場五艘躉船同時發放長約12分鐘的煙花匯演,煙花橫跨中環至銅鑼灣一帶,整個闊度達1,300 米。香港跨年倒數煙花匯演分為冬、春、夏、秋四季,呈現冬季雪花到活力盛夏的圖案。

  • 運動健身

闊別21年的世界男子職業網球 ATP 巡迴賽終於回歸香港,「中銀香港網球公開賽 2024」 即日至2024年1月7日期間,在維多利亞公園網球舉辦主場戰。多位國際級星級球手包括 Andrey Rublev、Karen Khachanov、香港網球新星黃澤林將會同場競技。除了世界級網球賽事外,大會還在球場附近特設「網球同樂區」,免費為大家提供一系列活動。

 

廣告
  • 好去處
  • 市集

農曆新年逛年宵,是港人的指定動作。新年最開心可以逗利是外,就是行年宵花市。香港活動2024推介當然少不了年宵市場!2024年宵花市將於2月4日至10日回歸。全港共有15個年宵花市地點,設有濕貨、乾貨及快餐區,而銅鑼灣維園是香港最大型年宵花市。

廣告
  • 好去處
  • 煙花

每逢年初二,維多利亞港會上演農曆新年煙花匯演,璀璨煙火照亮維港夜空,主題圖案配合喜慶賀年歌。香港農曆新年煙花2024匯演將於2月11日回歸,相信港人一定非常期待!

  • 好去處

每逢大年初一,國泰新春花車巡遊匯演都會舉辦喜慶洋洋的新年慶典,邀請本地及世界各地的表演團體,呈獻精彩雜耍、傳統舞蹈表演。香港活動2024可以期待新春花車巡遊,2月10日晚上由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巡遊至香港喜來登酒店。

廣告
  • 好去處
  • 城市生活

國際邁亞密 CF 香港表演賽2024將於2月4日舉行,榮獲八屆金球獎的一代球王美斯將率領球隊上演國際邁阿亞對香港足球代表隊表演賽,作為國際邁阿亞洲巡迴的首站。今次表演賽門票已售罄,國際邁阿密對港足表演賽地點定於銅鑼灣的香港大球場舉行,可容納四萬人入場。大家期待一次過看到碧咸和美斯香港雙雙登場,還有西班牙名將 Jordi Alba 及 Sergio Busquets 獻藝嗎?

香港年度狂歡盛會 AIA 嘉年華由即日至2024年2月25日重臨中環海濱,帶你走進繽紛多彩的歐陸傳統嘉年華。今年 AIA 嘉年華帶來超過25個機動遊戲、30個攤位遊戲及40個互動裝置,超過100萬隻毛公仔等着你贏回家!大會請來世界知名馬戲團 Gandeys Circus 製作長達65分鐘的雜技表演。

廣告
  • 藝術
  • 灣仔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Art Basel 2024年三月回歸,由3月28日至30日舉行,匯聚40個國家及地區總共243間本地及國際頂尖藝廊。Art Basel 2024 香港展會將再度聚焦亞洲及其他地區的藝術創作,另外25間著名國際藝廊將首次參加展會,包括澳洲 Station、意大利 Tim Van Laere、法國 Fitzpatrick 及 東京 Waitingroom 等等。

  • 好去處
  • 展覽會
  • 中環

Art Central 2024年3月28至31日回歸中環海濱!Art Central 一連幾日雲集本地及亞洲畫廊的新銳及國際級的藝術作品,在特別打造的場館內舉行。2024年展會邀請全球多間藝廊參與,令人期待今年的大型裝置藝術,還有公眾講座、表演及媒體藝術等活動。

贊助內容
廣告
  • 好去處

美國國際流行文化音樂節 ComplexCon 2024年登陸香港,首次打入亞洲!2016年創立的 ComplexCon  音樂節每年在美國舉行,先後邀請到 LV 男裝創意總監 Pharrell Williams 及著名藝術家村上隆、Verdy 作為藝術指導,發布最新時尚藝術產品並舉行音樂演出,Travis Scott、Kid Cudi 和 Nigo 也曾是演出嘉賓!流行文化盛事 ComplexCon 香港音樂節2024將於3月22至24日登陸亞洲國際博覽館,香港 ComplexCon 演出嘉賓名單令人期待,急不及待的你馬上訂購門票吧。

  • 好去處
  • 體育活動
  • 掃捍埔

本地體壇盛事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24年4月5日至7日回歸,一連三日集合運動賽事、音樂和娛樂表演。香港七欖最後一屆在香港大球場舉行,未來將會移師至2025年。今屆香港七欖雲集30支球隊,舉行74場競賽,賽事一定非常激烈。為了讓大家感受欖球的樂趣,香港七欖帶來不同音樂和舞蹈表演,打造熱鬧非凡的慶典。立即上網購票吧!

廣告
法國五月
Photograph: Courtesy French May Arts Festival

法國五月

講到五月,不得不提香港大型藝術活動 ──「法國五月」,從傳統到當代藝術、繪畫到設計、電影到馬戲等等,每逢五及六月獻上連場音樂、舞蹈、歌劇和戲劇表演。

香港龍舟嘉年華
Photograph: Courtesy Hong Kong Tourism Board

香港龍舟嘉年華

龍舟競賽既是本地傳統又是特色運動,是香港的代表節慶活動之一。每年六月有「香港龍舟嘉年華」,觀賞「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的同時,可以跟朋友暢飲啤酒狂歡,享受炎炎夏日的樂趣。2024香港龍舟嘉年華詳情有待主辦單位宣佈。

廣告
  • 好去處
  • 節日
  • 大坑

說到中秋盛事,一定要提大坑舞火龍。每年大坑街坊於中秋迎月﹑賞月和追月三天(農曆8月14至16日),晚上舞動由數以萬計的香枝組成的火龍,並在大街小巷穿梭巡遊,好不熱鬧壯觀。中秋節舞火龍傳統已有過百年歷史,據說最初是為了驅除瘟疫,逐漸變成香港的中秋盛事,更列為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2024
Photograph: Courtesy HKTB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2024

每逢10月本地品酒盛典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會一連多日在璀璨維港旁設置美食品酒攤位。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匯聚環球頂尖美酒佳餚及工作坊等,讓食饕嚐遍各地特色佳餚美酒。

廣告
2024萬聖節派對
Photograph: Courtesy Hong Kong Disneyland

2024萬聖節派對

每年10月尾,香港各處都開始舉辦萬聖節活動,像海洋公園及迪士尼樂園都會舉辦萬聖慶典,讓各位嘩鬼朋友狂歡一番!城裏到處的酒吧亦會舉辦豐富的慶祝活動,例如是 DJ 打碟派對、化裝舞會等等,2024萬聖節可以感受熱鬧氣氛!

  • 音樂
  • 音樂節
  • 中環

香港不乏精彩的音樂演出,可是要說最盛大的音樂活動,不得不提 Clockenflap 音樂節。每年11月,萬眾期待的 Clockenflap 音樂節在中環海濱舉辦大型音樂節,邀請到來自香港、日韓、歐美等地的音樂人,一連三日為香港樂迷帶來豐富的音樂表演、藝術體驗、手作市集、美食等等,大家怎能錯過香港活動2024年度盛事呢?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