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回顧珍貴歷史照片!Google Map 街景帶你舊地重遊珍寶海鮮舫等香港地標

探索 Google 地圖隱藏功能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新冠全球大流行下,香港經歷了史無前例的變遷,一些城市景色可能隨時消逝。講到近期的熱話必定是香港經典地標「珍寶海鮮舫」宣佈離港後,在南中國海西沙群島附近的水域離奇遇到意外,這個揚威海外的著名景點就此暫別,令人大感可惜。既然無法保住老建築的話,大家只好尋找舊相片懷緬過去。其實 Google 地圖街景服務隱藏了一個功能,讓大家回顧香港各處的舊照片,重拾消失的回憶。

Google Map
Google Map 截圖|M+ 落成前
Google Map
Google Map 截圖 |M+ 2022年照片

Google 地圖街景自從2007年面世、2010年起在香港推出,多年來記錄了世界各地的街景照片。透過 Google 街景作業員背着重量級的相機背包和街景車走勻港九新界,平台紀錄了本地街道建築的360度實景照片,照片庫整合不同年份的相片。

Google Map
Google Map 截圖

想尋找香港歷史景點的舊照,可以試一試 Google 地圖的「時光機」功能。只要在地圖上尋找位置並按下顯示的時間軸,用家可以選擇不同時間點回顧舊街景,見證地標消失或新建成的變遷。大家甚至可以在珍寶海鮮舫裏虛擬遊覽這座海上皇宮的內部,到訪極具代表性的龍椅;還有導致元朗和天水圍大停電的朗屏電纜橋在起火後倒塌,你也能使用 Google 地圖上找到它大火前的完好模樣。

Google Map
Google Map 截圖

踏入15週年,Google 街景「時光機」將會加入手機使用,大家不妨善用這個功能,穿梭今昔。Google 未來會整合幾十億張街景相片和衛星圖,帶來全新的 3D 沉浸式地圖體驗,讓你在高空俯瞰城市實景時可以逐步放大細看街道和建築物,或者用「時間軸」功能看到不同時間和天氣下的實景變化。新功能將於倫敦、紐約和東京等地率先推出,在陸續登陸其他城市,令人相當期待。別錯過:維港海濱夏日限定打卡佈置景賢里等四幢歷史建築納入活化計劃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七月開放參觀長沙灣涼茶咖啡店重現昔日情懷

想知道香港最新最精彩活動?立即追蹤我們的 YouTubeFacebook 及 Instagram,或按這裏登記,便可以電郵獲取我們最新的定期通訊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