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Tai Tong Sweet Gum Woods 25 nov 2021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2. lau shui heung
    Photograph: Cara Hung
  3. Wu Kau Tang Kau Tam Tso  fall leaves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4. Tai Tong Sweet Gum Woods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香港紅葉好去處打卡點 2023元朗大棠紅葉指數/流水響水塘天空之鏡

秋冬賞楓香紅葉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秋冬郊遊,風景有別於春天的繁花似錦,11月初賞芒草,初冬看紅葉。秋色漸變,賞心悅目,很值得拍照紀念。每年12月中至翌年初是香港的紅葉季節,郊外和公園的楓香樹披上秋色,吸引遊人駐足打卡。除了元朗大棠紅葉以外,以下推介香港紅葉好去處,由流水響水塘落羽松烏蛟騰九担租、青衣公園,看紅葉不用人擠人。想緊貼紅葉盛放情況,記得密切留意漁農自然護理署的紅葉情報指數2023。紅葉指數以開始紅、黃、綠、樹葉疏落顯示,逢星期五更新。

香港紅葉景點打卡好去處

  • 好去處
  • 元朗

講起香港紅葉好去處,元朗大棠楓香林必定是榜首。位於大欖郊野公園,大棠楓香林每逢冬天都會由綠轉紅,豔色點綴路徑兩旁,這個香港楓葉景點每年吸引大批市民去朝聖打卡。楓香樹葉呈三裂掌形,邊緣有鋸齒,搓揉落葉的話,可以聞到淡淡的蘋果香氣,去打卡之餘不妨細心觀賞。即看漁農自然護理署的紅葉指數2023,元朗大棠紅葉指數分為五大階段開始紅、黃、綠、樹葉疏落,逢星期五更新。12月16日至2024年1月1日(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更會有相片展覽、攤位遊戲。

一年一度的 K66A 紅葉巴士首度聯乘 Hello Kitty,12月2日起來往朗屏邨悅屏樓巴士站及元朗大棠楓香林,粉絲更可以入手 1:120 Hello Kitty特別版紅葉巴士模型,在朗屏站客務中心、輕鐵客務中心及 MTR 網店有售。

前往方法:港鐵朗屏站乘 K66 號巴士至大棠山路,沿大棠山路步行至楓香林(約60分鐘);於元朗市紅棉圍乘紅色小巴;九巴 68R 巴士路線由元朗形點直達大棠。

  • 景點
  • 新界

位於八仙嶺郊野公園,流水響水塘是香港的紅葉勝地。每到秋冬水塘邊的的落羽松都會逐漸轉黃,再轉為橙紅色。天氣晴朗的話,湖面的倒影形成「天空之鏡」的美景。從小巴站走到落羽松的路徑大部分平坦易走,而且來回只需兩小時內。

前往方法:粉嶺港鐵站 C 出口,乘搭 52B 專線小巴

IG location:流水響水塘

廣告
烏蛟騰九担租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烏蛟騰九担租

新界東北的烏蛟騰有一個隱世紅葉好去處,盛放時期更是艷紅,美景與大棠楓香林各有千秋。從烏蛟騰走到客家老村九担租,這裏豎立一片小小的紅葉林,陽光曬落在巨型楓香樹,畫面唯美。這裏位置偏遠,比大棠少了煩囂,是個不錯的避世好地方。

前往方法:大埔墟火車站乘 20R 號小巴至鳥蛟騰村,由鳥蛟騰停車場起步

IG location:九擔租

  • 好去處
  • 青衣

紅葉好去處不一定要去偏遠郊區,青衣公園也是著名打卡熱點。公園人流不多,環境寧靜舒適。園裏採用歐陸式設計,人工湖邊種植了一排落羽松,每到秋冬季節轉為金黃色,湖光映照,景色優美,坐在樹下看風景十分寫意。

前往方法:港鐵青衣站 C 出口

廣告
  • 景點
  • 金鐘

香港公園距離高樓林立的商業中心不遠處,設有觀鳥園、人工湖和瀑布等,鳥語花香,令人瞬間放鬆心情。香港公園的紅葉不多,種有幾棵楓香,與周圍的綠叢成對比,充滿詩意。距離香港公園不遠處是香港動植物公園,種植外來及本地不同品種的植物,到了秋冬時節小徑旁的楓樹和落羽松轉黃,風景宜人。

前往方法:港鐵金鐘站 C1 出口

去港島,怎能錯過我們的中上環好去處終極指南,咖啡迷不妨到編輯推薦的上環咖啡店 

廣告
  • 景點
  • 九龍城

九龍寨城昔日是臭名昭着的罪案溫床,1994年清拆並建成九龍寨城公園,設計以清初江南園林為主,保留了一些寨城的遺跡。在公園感受歷史氣息之餘,秋冬時節不妨去公園裏的紅葉徑散步,匯聚多種冬季會變紅的植物,像紅桑、山烏桕、大花紫薇等。

前往方法:港鐵樂富站 B 出口

不要錯過九龍城宋皇臺站好去處,看風景品嚐美食!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