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Sip Song

  • 餐廳
  • 淺水灣
  • 推薦
  1. Sip Song
    Photograph: Courtesy Sip Song
  2. sip song repulse bay
    Photograph: Courtesy Sip Song
廣告

Time Out 說

讓人置身升級版泰國夜市的沙灘餐廳

本地飲食集團 Maximal Concepts 繼 Limewood 後,於淺水灣 The Pulse 再下一城,開設全新餐廳 ── Sip Song,是泰文「12」的意思,她們的潛規則是,在這裏隨便挑一碟菜式都包含了12種或以上材料及調味,並以曼谷傳統街頭小食為概念,再演變成各種充滿個性的泰菜。餐廳設計靈感啟發自泰國南部海岸沙灘的酒吧餐廳,開放式廚房配合開揚環境:一邊是用餐區,裝潢參考泰國夜市,花碌碌的膠枱布,配木餐椅,坐得舒適;一邊是酒吧區,以高枱椅為主,充滿休閒氣息。踏出餐廳,就是800呎沙灘長廊、藍天海景,一覽無遺,好適合一家大細週末去完沙灘,踢住拖來這裏用膳。

打開兩頁的主餐牌,菜式不算多,清一色泰文菜名(附英文介紹)。如開胃前菜有 Tangmo Pla Hang $45)新鮮多汁的西瓜方塊加入魚乾粉、炸乾葱及泰國檸檬葉幼絲,聽起來好像格格不入,但味道卻出奇融合,非常清新可口。Roti Kor Muu Yang Prik Pow$95)即泰式薄餅,面頭鋪有烤豬頸肉粒、自家製辣醬、新鮮香草和炸乾葱,捲起香脆的薄餅大大啖咬下,惹味豐富。多款串燒如墨魚串($95)、牛肉串($110)、豬頸肉($85)等,炭香味濃,調味出色,佐酒不俗。

主菜方面,必試招牌 Sip Song 金邊粉($210),炒得乾身香噴噴,粉夠煙韌、汁夠濃惹,虎蝦也爽彈鮮美。我們也試了其他大路菜式如泰式椰汁雞湯($95)和泰式青咖喱雞($110),前者味道正宗;後者咖喱微辣辛香有層次,跟泰式薄餅($15)是絕配!甜品方面除了地道的芒果糯米飯($75)和香蕉薄餅($75)之外,也有椰子粟米雪糕($65),誠意位是自家製椰子雪糕伴上烤得焦香的粟米及糯米飯泡泡,又香又甜又 creamy,味道有驚喜

Sip Song 由泰籍總廚 Nuch Srichantranon 掌廚 ,他曾於澳洲的泰菜餐廳擔任大廚多年,擅長將泰式地道口味融入西方變奏創意,菜式質素有水準,加上環境格局輕鬆,有置身升級版泰國夜市的感覺。值得一讚餐廳服務,即使我們不諳餐牌上的泰文菜式,侍們十分樂意耐心介紹,整體服務也很好,絕對是一個令人食過番尋味的好地方。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詳情

地址:
淺水灣海灘道28號 The Pulse 114及115舖
香港
聯絡:
View Website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