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Ruam

  • 餐廳
  • 灣仔
  • 3/5星
  • 推薦
thai
Photograph: Courtesy Ruam
廣告

Time Out 說

3/5星

休閒天台泰菜 菜式味道可更細緻

主打佛羅倫斯菜的 Associazione Chianti 於灣仔船街開幕,旋即在老饕界有口皆碑,也讓這小街成了城中搵食新熱點。Ruam 在 Associazione Chianti 開業不久後開幕,位置也僅落在幾個舖位以外,珠玉在前,難免受注目度不夠高。然而親身試過這家摩登泰菜以後,發覺水準還是不俗的。但如果味道上能更精巧一點,配上現有的舒適用餐環境,將更有競爭力。

Ruam 在泰文中是聚會的意思。觀其裝潢,也以此為重點作裝修。走過一條狹長的樓梯,客人會來到一個像船艙甲板一樣的戶外空間。餐廳以四人座木枱佔大多數,當中不少還可以居高臨下,欣賞到熙來攘往的城市街景,感覺悠閒。另一邊廂則放有大圓桌,讓更多人聚餐的客人使用。加上木横樑上的燈飾,我會説這是輕鬆和適合聊天的餐廳佈局。

食物方面,不妨以佐酒小吃作開始。小吃包括串燒、春卷、香腸等等,正好作為頭盤。點來了 The Pig Pia Laab Hai($78),即泰式春卷。吃來外皮香脆,內裏多肉汁,滿足了春卷的基本要求,可惜味道上卻跟蛋卷沒多大分別。另一個亦有類似情況的是 Yum Som Oh($138)。柚子肉加上蝦,以及烤過的椰子,再添加了一點辣椒作點綴。辣味跟水果很匹配,水準不俗,可是味道也沒到讓人印象特別深刻。

主菜的 Pad Thai Kung($138)是泰國的代表名菜,喜歡那明顯而不喧賓奪主的花生味,正好跟粉條和大蝦相襯。另一道 Gaeng Phed Ped Yang($188)是泰式咖哩鴨。雖然鴨肉略肥,但無損其美味。特別一讚是那咖喱汁,着實香甜幼滑。

想喝點什麼來配搭重口味的泰菜?餐廳推介的特飲是 Oh Yeah!以檸檬汁和氈酒調和,$88一杯,價錢合理,但論味道恐怕還稱不上是招牌特飲。建議還是$52點一杯 Singha 啤酒好了,便宜好喝,由殷勤有禮的侍應極速送上,大口大口喝,伴着露天環境,就是爽快!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詳情

地址:
灣仔莊士敦道60號J Senses1樓9號
香港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