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Jalan

  • 餐廳
  • 蘇豪
Jalan
Jalan
廣告

Time Out 說

型格馬拉菜

著名的巴西混合日本菜餐廳 Uma Nota 和中東餐廳 Bedu 背後的團隊再次發功,大力推廣異國美食,這次帶來了新派馬來西亞經典街頭美食。這間取名 Jalan 的新餐廳位於中環蘇豪區,馬來西亞語的意思就是「街道」。它位於蘇豪中心位置的卑利街(剛好與其姐妹餐廳 Uma Nota 相隔兩個舖位),不單帶來了當地獨特的烹飪方式及美食,亦展示了菜式的獨一無二又趣味無窮。

餐牌簡約地分為兩部分,上半部是小食,侍應生建議每人可以點叫三至四款;下半部則是主菜。對於那些真正想了解 Jalan 概念的客人,不妨從小食入手,例如 Rojak 沙律($70),沙律材料包括菠蘿、紅蘿蔔、青瓜,再加上花生而成;Jalan 沙嗲雞($105)正好證明街頭美食的確無處不在,加上創新製作,即時登上大雅之堂;而炸得香脆可口的軟殼蟹($130)則是任何時候都大受歡迎的完美組合。

輪到主菜,餐牌上有七款可供選擇,最吸睛的必然是椰子烤蝦咖喱($195),單看菜名已經流口水。這道菜以新鮮的 Jalan 牌椰子盛載上桌,客人可以從中舀出濃湯,同時吃到鮮甜的蝦肉和椰子肉;建議可以同時點叫印度煎餅($30)同吃,然後你應該可以進入另一層次的香辣美食境界。

這裏的食物非常美味,位於黃金地段來說,價格亦算合理。也許唯一的缺點是餐廳座位的密度太高,枱與枱之間有點逼。雖然更多的座位代表可能不用被「返枱」,但是當餐廳滿座時,肯定會感到過於擠逼。有人可能會爭辯說,花彩的天花板和設計過的燈光照明可以為這種異國情調帶來真實感,但當侍應生每隔幾分鐘就會試圖擠過狹窄通道(拿着食物和飲品)而擦過你的背脊,又怎可能不尷尬?不過,對於想試新餐廳又尋找趣味的客人來說,這又未至於破壞食慾,餐廳仍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Sam Evans
撰文:
Sam Evans

詳情

地址:
中環卑利街42號
香港
聯絡:
View Website
開放時間:
星期日至三12pm-3pm;6pm-10.45pm 星期四至六 12pm-3pm;6pm-11.45pm (逢星期一休息)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