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Dara

  • 酒吧
  • 上環
  • 3/5星
  • 推薦
  1. Dara
    Photograph: Tatum Ancheta Isaw
  2. Dara
    Photograph: Tatum Ancheta
  3. Dara
    Photograph: Tatum Ancheta
  4. Dara
    Photograph: Tatum Ancheta
  5. Dara
    Photograph: Tatum Ancheta
  6. Dara
    Photograph: Tatum Ancheta
廣告

Time Out 說

3/5星

Dara 在邦板牙語(菲律賓八種語言之一)中意指「姨姨」,而位於西營盤的家族經營餐廳 Dara 以餐廳行政主廚兼創辦人 Imelda Bunoan 的稱呼(Darang Mel,Auntie Mel )命名。 這間時尚菲律賓餐廳最初於2022年底於西營盤 Art Lane 開業,而最近搬遷到鄰近地方,藏身於 La Paloma 後,距離 Call Me Al 僅數步之遙。

雖然 Dara 新址位置不顯眼,但空間非常寬闊,較舊址面積約大四倍,樓底較高,於同區的餐廳較為稀有,並呈現出熱鬧而充滿活力的氛圍。Dara 保留了餐廳舊址的設計色調、傢俱和裝飾,如酒吧的拱門設計、藤製和木製傢俱以及懸掛吊燈;設有一張特大吧台,以及即將開業的卡拉 OK 及桌球室。

搬到新址後,Dara 擴大了菜單,提供更實惠及飽肚的菲律賓經典菜式。先點了Pandesal ($58),自家製的傳統菲律賓麵包卷配上幼滑的肝醬,令人想起菲律賓聞名、常被作為三文治醬或佐配其他美味食物的肝醬 Reno。開胃菜式方面,大部分的經典菜式經重新演繹,十分有趣,其中包括菲律賓春 Lumpiang Laing($68),春以芋頭葉為餡料,配以椰奶醬,比起平日吃到的肉餡春輕盈。熟悉這道菲律賓經典菜式的人可能會覺得它獨特有趣,可是我不太喜歡這種演繹方式。

另一道有趣的傳統菜式 Ensaladang Mustasa($108)為芥末菜沙律,通常與炸魚一起食用。Dara 大廚則把芥末菜與燻鯖魚片混合,然後放上酥脆的粉絲和鯷魚醬。雖然概念很有趣,可是芥末菜的葉子過大,炸粉絲過多,令人難以享用沙律。Yellowtail Kinilaw($138)為一款醃製油甘魚 ceviche,清新開胃,但需要更多柑橘汁來平衡酸度。我們非常喜歡 Isaw 烤雞腸串($68),雞腸塗上甜香的燒烤醬,帶有淡淡的炭烤香氣,值得再次光顧品嚐。

主菜方面,Dara 的招牌 Kampampangan Palabok($158)以蝦、燻魚和免治豬肉製成濃郁的醬汁,粉絲面放上蝦、蛋及脆豬皮碎,屬必吃之選。建議趁熱食用,否則粉絲很容易結塊。Sisig($118)為菲律賓道地美食,鐵板豬頭肉加入雞肝和豬耳,口感豐富,配上一碗蒜香飯($28),滋味滿分。喜歡熱騰騰的菲律賓酸湯的客人可選擇誘人的 Shrimp Sinigang($158),但我認為它沒有預期般香濃或酸度。

飲品方面,由 Dara 的首席調酒師兼酒吧經理 Jon Bunoan 調製富菲律賓風味的雞尾酒。清爽輕盈的Perlas($118)以白朗姆酒、Lillet Blanc、香檳和番石榴果醬調配,是一款較容易入口的開胃酒; Calamansi Margarita($108)適合搭配味道濃郁的菜式,清新味蕾,迎接下一道菜式。假如吃得太飽卻不想吃甜品的話,可選擇以 Dara 的 Chocnutini($118)為一餐作結。喝一口加入朱古力堅果糖漿的咖啡馬天尼,猶如品嚐花生朱古力棒。

整體而言,Dara 比以前更寬敞,亦進步了不少。用餐空間時尚舒適,是一個享用邦板牙家常菜和手工雞尾酒的好地方。如果你恰好在西營盤附近,務必到 Dara 滿足你的味蕾。餐廳空間較大,期待 Dara 的卡拉 OK 室開業,它將會是西營盤 Junel’s Restobar 以外的另一選擇。

 

Cherry Chan
撰文:
Cherry Chan

詳情

地址:
西營盤皇后大道西189號西浦地下3、5及6號
香港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