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Roganic
Roganic

2019嚴選五大過江龍

趕緊在今年結束前嚐嚐吧!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2019年香港食壇有多家外國勢力入侵,有些味道令人失望、有些水準不俗,叫人甘心排長龍,一試過江龍的非凡實力。以下五家話題過江龍店,你試咗未?如果想知更多香港最新餐廳推介,請看我們的本月必試新餐廳推介

  • 餐廳
  • 銅鑼灣

英國名廚 Simon Rogan 繼去年年尾來港開設其首間「chef’s table」形式的餐廳 Aulis 之後,帶來英國米芝蓮一星餐廳 Roganic 與毗鄰姊妹店 Aulis 並肩作戰,並火速奪得今年《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一星殊榮。跟本店一樣,香港 Roganic 實踐「 farm to-table」概念,以優秀的天然佳釀及新鮮的時令食材,透過玩味稀奇的方式,為食客帶來充滿驚喜的美食體驗。這裏的菜式基本上都是經 Aulis 實驗過後正式推出,創意和味道皆非常出色。最新的實驗成品有:海帶吉士及梭鱸魚、昆布及熟成牛肉、鱈魚及椰菜伴煙燻醬等,簡單如自家製的梳打麵包及發酵牛油都好味過人。星級美食,難得價錢親民。十道菜 tasting menu $980/位、六道菜 tasting menu $680/位,還有三道菜午餐$280/位;比起Aulis($1,480起/位)的首輪實驗菜式,價錢便宜一截。

Sushi Zo:古蹟中食「廚師發辦」
  • 餐廳
  • 日本菜
  • 中環

由美洲紅到亞洲,Sushi Zo 被譽為曼谷、紐約和東京的最佳「廚師發辦」體驗,其洛杉磯分店更獲得米芝蓮星級殊榮。香港店開在中環古蹟大館內,位置隱蔽,設14座位,每日只做兩輪晚市,由美國本店派來的日籍大廚安住文郎主理。18道菜 omakase($2,500/位),以壽司為主,也有前菜、手卷、麵豉湯及甜品。所有食材由專人從九州、四國、北海道等地搜羅,大部分海鮮都是野生,每朝早從日本直送到港。壽司款式有大路,亦有心思配搭,如大拖羅壽司伴黑松露、魷魚海膽伴白松露等,不時不食。

廣告
Chatterbox Café:星洲傳奇文華海南雞飯
  • 餐廳
  • 尖沙咀

新加坡最紅海南雞飯之一,有「海南雞飯始祖」之稱的 Chatterbox,早於1971年登陸新加坡文華大酒店。香港店開業才數個月,幾乎日日爆滿,繁忙時段要等上近一小時才有得食。這裏的菜式水準或許有高有低,不過招牌傳奇的文華海南雞飯($118)總不會令你失望。師傅依足星洲總店做法,把雞浸得滑滑的,去骨雞肉鮮嫩,雞皮爽彈亦不含過多脂肪,配以用雞湯和雞油煮成雞油飯,油光十足,粒粒分明;自家醬料是靈魂,辣椒醬、薑蓉和特製雞飯老抽醬油,是原汁原味星洲風味。不夠喉的話,加一碟特色鹹蛋雞翼($78)。新鮮炸雞翼加入鹹蛋黃醬、咖喱葉和小辣椒快炒,鹹香甘香一湧而出,惹味十足。

  • 餐廳
  • 中環

來自倫敦的 Duck & Waffle,以經典名菜鴨肉窩夫成名,自2012年開店至今售出超過百萬碟。香港店秉持倫敦本店全日早餐概念,並請來英國總店的行政主廚 Daniel Barbosa 坐鎮,主打新派英國菜,當中以招牌菜鴨肉窩夫($230)最受歡迎。油封鴨先以鹽和糖醃製一日,洗淨、風乾,加入多種調味料醃一日。然後浸鴨油慢煮十小時,冷卻備用,待上桌時再油炸至香脆,配上蛋汁和糖漿潤澤,跟不算太甜的窩夫一同品嚐,層次豐富,味道又鹹又甜;有人覺得格格不入,有人認為新奇有趣。正宗食法是先拆出鴨髀骨,戳破蛋黃,淋上芥末籽玉桂糖漿,一刀切下,鴨髀的皮脆聲清脆俐落,肉質嫩滑。懶得動手?侍應們很樂意為你代勞。

廣告
  • 餐廳
  • 日本菜
  • 尖沙咀

在東京開業逾廿年的多賀野拉麵,由一對夫妻創辦,是當地人氣小店,連續四年得到米芝蓮「必比登推介」。香港店是日本首間海外分店,跟本店一樣主打中華風蕎麥拉麵,湯頭以大量雞隻、豬肉和日本鰹魚乾,熬製三小時而成,鮮味濃郁。店內更自設製麵工場,每日自製拉麵,保證新鮮。製麵師傅曾於日本本店接受訓練,製麵方法講究:用四款日本麵粉、兩款蕎麥、鹽鹼水及雞蛋製成;麵要放置一至兩日待熟才能使用,以確保麵條的煙韌性。招牌多賀野醬油拉麵($128),湯頭加入自家製的醬油混和,鹹香不膩,配數塊燒得焦香的叉燒、溏心蛋、竹筍,最後放一抹青葱,簡單滋味。

相關文章

廣告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