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鴨大哥

  • 餐廳
  • 銅鑼灣
  • 3/5星
  • 推薦
  1. Forbidden Duck
    Slow-cooked duck
  2. Forbidden Duck
  3. Forbidden Duck
    XO lobster pot
廣告

Time Out 說

3/5星

香港人對北京填鴨特別厚愛。短短兩三個月,就先後有三家主打填鴨的羲和雅苑、古琴雅苑, 以及這次到訪由三星米芝蓮「廚魔」梁經倫 (Alvin),於銅鑼灣時代廣場新開設的鴨大哥 。「廚魔」今次捨棄 fine dining 亦唔玩份子料理,紮紮實實做中菜。

訂枱時,待應問要不要預留每日限定十隻的慢烤原隻燒鴨 ($498),既然是招牌菜, 當然要留﹗新店設計簡約得來有心思,門外放有大大隻「鴨大哥」做生招牌,室內吊燈又以點題的籠罩裝飾,環境氣氛不俗。

甫坐下, 打開餐牌, 簡單分為鴨類、海鮮、肉類、蔬菜和湯粉麵飯,每項約有七八款精選,貴精不貴多。由於剛開業, 暫時前菜只有一款椒鹽九肚魚($88)。這道菜確實不錯。 魚很肥美,火喉炸得好,外脆內嫩,肉質滑溜,入口即化,連一根幼骨都沒有,而且椒鹽味不過鹹,非常惹味﹗以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可惜接下來主菜的頭抽煎海蝦($218),卻不似預期。 大大的碟上只有三隻中蝦,以二百多元的價錢, 以為這會是新鮮海蝦,怎料入口肉質欠爽彈,也無鮮味可言,細問經理,這是來自澳洲的雪藏蝦。而最糟的是,每隻都有如牙籤般粗的黑色蝦腸未挑淨,作為一間中高檔食肆,連這最最最基本的處理也忽略,實在不能接受。

重頭戲來了﹗慢烤原隻燒鴨,切成約26件,分兩碟盛載上桌。有別於一般的片皮斜刀切,這裏的肉和皮比例是2:1 。經理上菜時還殷勤地介紹,這鴨選自2-3斤的正宗北京填鴨,經自家乾式熟成,然後用低溫慢烤三個多小時,再用猛火快焗15-20分鐘把鴨皮焗脆。 鴨皮,的確夠酥脆,油脂感亦較重;厚切的鴨肉呈深粉紅色,僅僅熟的,咬下非常軟腍juicy,鴨味濃郁羶香,惜部分肉中帶點細筋,細嚼有渣。比較特別的是,這裏以自家製的香橙味蝴蝶餅取代薄餅皮,醬料也是加了橙味的海鮮醬,醒神的橙香伴上配料青瓜條、哈蜜瓜條、心內美蘿蔔條和京葱條,正好中和了鴨皮的油膩感。甜品方面,藍山咖啡糕($35),味道偏甜,咖啡香亦不突出。

總括而言,餐廳開業才一個月, 食物水準參差有待改善;不過值得一讚,餐廳的服務貼心,我們看到有店員更應食客的要求,幫忙為其手機充電。至於挾「廚魔」之名而炮製的慢烤原隻燒鴨,雖然做到肉汁豐腴、提升鴨味的效果,但鴨皮那油膩感真的很重;相比之下,還是傳統的北京片皮鴨好食。

撰文:Ann Chiu

詳情

地址:
銅鑼灣時代廣場10樓1001B舖
香港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11.30am-3pm, 6pm-10.30pm. 星期六、日 11am-4pm, 6pm-10.30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