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ong Kong food brands
TOHK

香港製造﹗十大本地飲食品牌

陪着我們成長的香港味道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香港,從來都不缺美食,全球的過江龍餐廳、海外名廚的星級料理、創意 fusion 菜等,環球滋味滙聚香江,應有盡有;不過我們也沒有忘本,某些一直陪着我們成長的本土味道,有百年歷史的老牌醬油、有由細飲到大的新鮮牛奶、又或者你日日幫襯的咖啡店、由阿波羅 Magic Cone 到奇華龜包,總有一樣你吃過吧﹗



李錦記

李錦記

一次小意外,創出了一個家喻戶曉的醬料品牌。1888年,李錦記創辦人李錦裳先生本是經營一家小茶寮,以煮蠔為生。某日他在煮蠔時忘記關爐火,結局竟煮出一鍋香味撲鼻的棕褐色的濃稠液體,蠔油就這樣誕生了。歷經130年的發展,至今品牌產品超過 200款,風行全球。

Pacific Coffee

Pacific Coffee

當大型美式連鎖咖啡店還未進駐香港時,1992 年第一間 Pacific Coffee 已在中環美國銀行大廈誕生,現時全港大約有140間分店。創始人 Thomas Neir 來自從美國西雅圖,將當地的咖啡文化率先引入香港, 透過一家咖啡店為都市人提供一個喘息的空間,漸漸更變成一個讓你上網、溫書、見客的好地方。

廣告
奇華餅家

奇華餅家

1938年奇華餅家創辦人黃業榮先生在油麻地上海街開設首間店舖,主要售賣糖果雜貨店,隨後除了自建廠房, 並透過連串改革,為奇華打造成迎合潮流的時尚品牌, 至今品牌的食品種類多逾500款,成為中外馳名的傳統餅家。嫁喜餅、月餅、仲有經典的龜包等,總有一款你吃過吧﹗

維他奶

維他奶

維他奶的故事,應從1940說起。在香港經歷大戰之時,品牌創辦人羅桂祥博士希望研製一款營養豐富而且價錢相宜的豆奶飲品,為港人打氣;品牌於1979年更首創全球第一款即飲檸檬茶,多年來帶領着即飲飲品潮流,至今產品銷量已遍及全球超過40個國家。

廣告
大家樂

大家樂

「為您做足100分﹗」 這句家傳戶曉的口號你一定聽過。大家樂快餐第一間分店於1968年在銅鑼灣開業,由一間小小的快餐店發展成為亞洲最大型的上市餐飲集團之一,旗下品牌包括大家樂快餐、一粥麵、意粉屋、上海姥姥、米線陣、Oliver’s Super Sandwiches、活力午餐等;單是大家樂於香港已擁有超過140間分店,每日為超過30萬人提供各式美食。

美心集團

美心集團

50年代的香港,華人地位不及洋人。創辦人伍舜德及伍沾德兄弟因不甘經常在西餐廳受歧視,1956年於中環連卡佛大廈開設高級西餐廳—美心餐廳,設現場樂隊演出,連披頭四樂隊都曾到訪表演;首間美心快餐則在1972誕生,發明先購票後取食物的經營模式。其後集團發展迅速多元化,旗下的餐廳包羅泰、越、法、日、意等菜式,更不時引入國際餐飲品牌,如星巴克和 Shake Shack 等,為我們帶來世界各地的美食。

廣告
維記牛奶

維記牛奶

1940年李蘭生先生與友人一起成立了九龍維記牛奶,當時所出產的鮮奶亦只限於供應九龍北部。其後,公司日益壯大,每日新鮮製造的產品包括鮮牛奶、高鈣低脂牛奶、脫脂牛奶、乳酪飲品和雪糕等,供應全港市民;不說不知,雪米糍就是品牌於1989年全港首創。

少爺啤酒

少爺啤酒

少爺啤酒成立於2013年,雖然年資不算很長,但一直以來堅持用上最好的材料,努力建立一個屬於香港的手工啤酒品牌;啤酒除了於香港新鮮限量釀製,你還會發現有品牌很多新奇創新的啤酒,帶起本地手工精釀啤酒潮流。

廣告
鴻福堂

鴻福堂

鴻福堂建基香港,於1986年開業,30多年來提供多元化的無添加健康食品,是一間現代健康概念的一站式飲食企業。於90年代首創涼茶入樽,大大加強其便攜性。踏入21世紀,鴻福堂更成為首間於港鐵站開業的涼茶連鎖店,現時近六成港鐵站都有鴻福堂分店,方便上班一族隨時可以購買茶涼茶或多款健康食品。

阿波羅雪糕

阿波羅雪糕

30多年前,當 frozen yogurt 還未在本港盛行, 阿波羅雪糕已設專門店 Magic House,讓客人自選生果即製不同口味的乳酪雪糕。品牌在香港擁有自己的生產廠房,當中最享負盛名的產品有 Monaka、神奇筒、神奇杯、脆冰杯、紅豆霜、雙色甜筒和大褔糯米糍等,陪伴着不少八、九十後港人成長。

相關文章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