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K11 Musea Food Playground
Photograph: Courtesy K11 Musea K11 Musea Food Playground

香港最佳 Food Court 推介

有好嘢食 仲有得打卡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以前去 food court,來來去去都是某些連鎖快餐,匆匆忙忙食個「頽飯」就算,味道其次,只求方便快手。隨着港人對食越來越有要求,近年的 food court 也越來越有睇頭,有的大玩昔日本土情懷、有的揾來過江龍拉麵店坐鎮、有的更注入生活品味,讓你邊食邊 shopping。嚴選九大最潮 food court,讓你在一個場食盡多間餐廳的特式美食。想知道香港最火熱的飲食話題,請留意 Battle 日式飯糰大比拼香港最佳和牛三文治

 

  • 餐廳
  • 尖沙咀

2019年強勢登場的 K11 Musea 不但在藝術設計方面有看頭,連美食也不輸其他高檔大型商場。B2層的美食廣場 Food Playground 提供逾 250個座位,雲集十家飲食品牌。韓國菜有 Soul Jook,提供紫菜飯卷、拌飯、養生粥等,口味偏向健康清新。西式 fusion 有 Italio Wok,主打不同煮法的意大利麵,主題鮮明。港式美食有船塢冰室,主打焗飯、紅豆冰、菠蘿包等。飲品店有 One Plus One 及 Robotea,前者專攻水果飲料,芒果柚子水蜜桃,顏色悅目,味道多變;後者類似台式飲品店,水果配搭不同茶葉。

必試推介︰Italio Wok 不同口味的意粉、Soul Jook 的松葉蟹肉粥

  • 餐廳
  • 東涌

食代館主打亞洲美食,香港、東南亞、日韓及中式名菜一應俱全。天后站清湯腩,顧名思義專賣廣式清湯炆牛腩。御名軒是逾27年歷史的中式點心品牌。連續多年獲得港澳區米之蓮推介餐廳殊榮的泰潮,專攻海南雞飯、咖喱等泰菜。一本蛋包飯經營日式料理,更創新猷,把香港地道美食瑞士雞翼加入招牌自家製蛋包飯蛋包飯。此外,美食廣場室內設計富特色,以本土情懷為主題,揉合現代美學與香港城市風格,例如彩色外牆、建築竹棚及水磨石等。

必試推介︰天后站清湯腩的清湯牛腩飯胡椒廚房的一口牛扒粒、泰潮的泰式滷水豬髀飯

廣告
Eaton FoodHall︰匯聚十家特式食店
  • 餐廳
  • 佐敦

逸東酒店翻新後加入多元化飲區域 Eaton FoodHall,結合餐飲和創意的文化集中地,設計靈感來自創辦人羅寶璘在香港的童年回憶,包括她與母親光顧的佐敦麵店、與父親光顧的本地懷舊餐廳,以及90年代的黃家衛電影。這裏匯聚十家特式食店,除了有中日越菜式,還有很多輕食,從粥品以至精選亞洲手工啤酒也應有盡有,並透過自設電台,以及舉行各類文化活動以探討影響本地文化的重要社會議題,致力凝聚社區,絕非一般的美食中心。

必試推介︰手工啤酒吧 Flower Years、人氣韓式吐司 Ssoja Toast、越南河粉 Fuhn 及主打日式素食的 Mum Veggie Café 等。

長發廣場︰歎住冷氣掃街
  • 餐廳
  • 青衣

雲集超過20間特色食店,美食種類琳瑯滿目,例如一休居食屋日本料理、 一口烘焙及嚐 Café Laview。地面樓層是長發食堂,提供港式傳統車仔麵、煎釀三寶及炸大腸等食物。設有立食位置,不怕邊走邊吃的狼狽。長發食堂部分食店營業至凌晨,是消夜勝地。

必試推介︰長發食堂的港式小食

廣告
牛下新城︰舊日滋味
  • 餐廳
  • 觀塘

牛頭角下邨自清拆後,附近的德寶商場三期就打造成「牛下新城」,更將美食廣場命名為「得米美食檔」,整體格局充滿本土味,周圍都是打卡位:紙皮石地板、木頭車餐桌、紅色吊燈等,將昔日的牛下情懷重現眼前。這裏引入八間各具特色美食檔,如主打地道港式茶記美食、麻辣小食、三餸飯等,每間掛起大招牌,非常搶眼!

必試推介︰由從前牛下八座木頭車牛雜之第二代開設的八座小食,讓大家尋回舊日滋味的牛雜。

旺角煮場︰由點心、炸雞食到拉麵
  • 餐廳
  • 旺角

一個集合六間來自本地及海外星級食府的全新餐飲體驗──旺角煮場位於旺角新地標 T.O.P 地庫。旺角煮場以「慢煮快食」的理念為宗旨,搜羅各地星級品牌,包括兩間首次進軍香港的北海道拉麵味の時計台及充滿清邁風情的泰式星級餐廳 Khaosoi House,加上來自美國炸雞專門店大力水手 Popeyes,以後唔使入機場禁區先食到 Popeyes 啦!此外,本地薑陣容來頭也不少,如老字號蓮香、鴻師傅及主打新派輕食和安格斯漢堡包的小巷咖啡,由點心、炸雞食到拉麵,真係大滿足!

必試推介︰味の時計台的招牌特濃蝦湯拉麵、鴻師傅的皇牌叉燒蛋飯、仲有 Popeyes 的炸雞。

廣告
百味村︰航海主題
  • 餐廳
  • 紅磡

全港首間設於酒店內的美食廣場,設計以昔日靠泊於紅磡船塢的船舶為靈感,巧妙地運用了水泥牆身及舊木素材築構整個設計,再添上以航海為主題的裝飾陳設,完美演繹復古工業風格。這裏設有十間獨立餐廳及酒吧,雲集各國滋味美食,選擇非常豐富,從日式便當到各國融和菜式及多款特式飲品和甜品,一應俱全,滿足喜愛不同口味的你。此外客人更可安於座位上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輕易點餐及付款。

必試推介︰來自韓國的人氣韓式便當店 BobbyBox越南菜 Bamboo Sticks

Treats︰注入生活品味
  • 餐廳
  • 太古城

位於太古城中心二樓,佔地17,000平方呎,設有兩間全餐飲服務的食府及八間多元化美食站,提供多種異國文化的特色美食選擇,包括中、西、意、日、泰、越及港式風味,其中更設有新派煮意的美食以及不定期有 pop-up 星級食店登場。有別於其他美食中心,這裏特設兩個人氣本地生活品牌,客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可分別欣賞及即席購買到 Out of Stock 極具個性的北歐家具系列及來自 Backers 的新潮玩味、高科技的家居小物。

必試推介︰茶茶居的精緻點心、Minh & Kok 的地道泰越街頭麵食、Pasta La Vista 的招牌巴馬臣芝士黑松露意粉等。

廣告
  • 餐廳
  • 金鐘

經過數月翻新,Great Food Hall 保留原有36,000平方呎面積,室內牆身以樸實石材為主,配合流線形高曠天花,設計美觀時尚。美食廣場分為三大重點區域,包括「星」級熟食區、「星」級鮮薈區和「星」級美饌區。「星」級熟食區提供40多款自選沙律、130多款壽司及日式便當、30多款燒烤熟食及泰式海南雞飯、鮮製手工意粉等。「星」級鮮薈區由奧地利名廚 Matthias Pichler 主理,引進世界各地優質食材,例如可持續發展捕獲海鮮、著名肉商 The Ginger Pig 的優質豬肉及羊肉等。「星」級美饌區採購多款獨家品牌產品,例如英國 Waitrose、法國的 Casino、澳洲的 Woolworths 和韓國的 You Us 等。

必試推介︰「星」級鮮薈區的肉類及海鮮食材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