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隱家拉麵工場

  • 餐廳
  • 深水埗
  • 推薦
Kakurega Ramen Factory tsukemen
Photograph: Courtesy Kakurega Ramen Factory
廣告

Time Out 說

隱家拉麵工場藏在那些售賣花哨T恤、毛毛腳套的店子後面,店面狹仄,比較像臨時貯物室,不像是真真正正的餐廳。這家陰暗狹小的食店只有17個由汽水膠箱叠成的座位,雖然其貌不揚,不過沾麵確實出色。這裏的沾麵每天早上於店內搓揉成形再切條,過程嚴謹,需時很長,因此午市(上午11時開始)只能賣50碗,晚市(下午6時開始)再賣50碗。可想而知,這就表示食客要很早來到,而且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這個景象是不是似曾相識?隱家的老闆陳方藤(Meter Chan)曾以同樣的方式營運豚王,那是他首次開店,結果非常成功。豚王使博多拉麵廣為人知,隱家則主打東京的沾麵,麵條與湯底分開上桌,讓食客自己把麵條沾進湯裏。

沾麵麵身粗而扁平,方便吸收湯汁。隱家的麵條堅韌有口感,配料包括半熟蛋、葱花、乾筍、肥膩叉燒片和薄薄的昆布。隱家備有三種豚骨濃湯底可供選擇,全部都有以上配料,並加上芽菜和葱花。別讓它不冷不熱的溫度嚇怕了,這是沾麵的正常溫度,這樣食客就能馬上開始吃。

隱世白伝($78)相當吸引,濃稠的豚骨湯底配以大量鰹魚粉以及一小團辣椒味噌,充滿豬肉的鮮味,油潤的鰹魚再帶來些微魚味,湯底相當濃烈,與濃重的沾麵相當匹配。隱世黑伝($88)情況也相若,黑伝之所以稱為黑伝,是因為碗面佈滿黑蒜油。隱世赤伝($98)的鮮紅湯底滿是蕃茄茸,是三款湯底中最清淡、最甜的一款,再加上少許辣椒油提味。

吃完麵條後,記得請侍應往碗裏加湯,稀釋原來的湯底,這樣喝起來就不會太鹹。把碗還回去之後,要好好回味層次複雜的味道,因為下次再來的時候,人龍肯定更長了。二人晚餐消費:約$200。

詳情

地址:
深水埗欽州街37號西九龍中心7樓7083號室
香港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五11am-3pm,6pm-9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