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Cloud 9 Specialty Coffee
Photograph: Courtesy Ronnie/@hakbeartheshiba

狗狗好去處!港島六間寵物友善餐廳

人寵共融聚腳點

Cara Hung
編輯:
Cara Hung
自由撰稿員:
Luke Ng
廣告

隨着越來越多人飼養寵物,社區和大眾對動物的接受和包容度日漸提高。不少設有室外空間的餐廳也樂意讓客人帶同毛孩到來,讓人與寵物共享這城市空間。以下港島六間寵物友善餐廳,裝潢設計及食物各有特色,但相同地非常愛惜毛孩,更特設狗狗 menu。各位狗主不妨在假日帶同狗狗去歎咖啡兼打卡,共度人寵親子時光。

熱門推介:西貢必試咖啡小店

  • 餐廳
  • 西營盤

在西環未有地鐵通達時,這裏已是一個鄰里關係非常緊密的小社區。街道兩旁的小店餐廳互相照應,而且區內多人養寵物,不少餐廳對動物十分友善。Locofama 位於西營盤第三街較隱敝的福壽里,可以享受幾分寧靜。露天位置擺放幾張木枱櫈,讓狗狗可以陪着主人用餐。Locofama 不但無任歡迎毛孩,更樂於幫助社區的動物,餐廳不時舉行貓狗領養日,將對動物的關愛傳遍社區。食物方面以健康西餐為主,選用有機食材製作菜餚,惹味烤蔬菜沙律碗、焗有機豆腐扒配大啡菇,材料豐富超足料,難怪吸引不少食客慕名而來。

  • 餐廳
  • 天后

餐廳為於天后清風街,裝潢走工業風格,燈光微暗,設計簡約,巨型鐵門相當有特色,來打卡再適合不過。牆上掛着「清風徐來」的字畫,中西融會。而食物以西餐及甜品為主,由頭盤、湯品、主菜到甜品,選擇多而且水準高,西蘭花忌廉湯入口細滑濃稠,南瓜菠菜藜麥意大利飯煮得剛好,而且藜麥令整道菜式口感層次更豐富。餐廳特設狗狗餐單,供應風乾雞胸、紫薯曲奇、南瓜波,標明無糖、無穀物、無麵粉,為你的愛犬所需而設,非常貼心。

廣告
  • 餐廳
  • 咖啡店
  • 西營盤

西環既有本土情懷同時亦十分西化,不少旅居香港的外國人都落腳,而且不少人是狗主,所以西環特別多寵物友善的 cafe。座落在街道旁,Coffee by Zion 走輕工業風格,室內大部份擺放高桌椅,而室內外位置也擺設幾張小桌椅,狗主可帶同狗狗來歎啡。食物方面首選 all-day breakfast,深受食客歡迎。另外有漢堡、自家製沙律如南瓜蓉配沙律菜,清新不膩而且夠飽肚。

  • 餐廳
  • 上環

上環這家茶咖宅非常有特色,從店舖外看來以為是一家 cafe 或是西餐廳,望望餐牌,原來是 fusion 港式茶記和西餐,可享用港式奶茶咖啡、叉燒炒蛋飯,還有芝士火腿奄列配班㦸、all-day breakfast,更用公雞碗盛載咖啡,配搭新奇。四五十元一個餐連熱飲,價錢實惠。餐廳設計同樣中西合璧,室內佈置似 cafe,而室外則簡單放置幾張木枱和綠色鐵凳,確實有茶記大排檔的氣氛,吸引不少狗主帶寵物來打卡。

廣告
  • 餐廳
  • 灣仔

搞笑創意 cafe 笑林寺,僅是名字已令人感受到餐廳的輕鬆氣氛。餐廳主打咖啡,使用自家烘焙和各國的特色烘焙咖啡豆,店主自稱「住持」,認為泡製咖啡如練武,希望以啡會友,為港人帶來多一點微笑。菜式名亦有心思,像「旋風素落葉」原來是鮮蔬藜麥鷹咀豆沙律。餐廳空間寬敞,坐在近門口位置的高枱凳可自成一角,感覺悠閒舒適。

  • 餐廳
  • 堅尼地城

座落海傍的 Blue Haven 以藍白色為主調,木系裝潢和由藝術家親手描繪的壁畫,襯托出海洋氣息。一邊遙望海景一邊飲咖啡,非常悠閒。店主是愛狗之人,餐廳有不少狗狗擺設,門前的一排枱凳經常可以見到許多可愛狗狗。狗主將寵物車擺在餐桌旁,人犬齊齊開餐同樂也。餐廳的白酒忌廉煮青口配麵包、炸魚薯條配自家製他他醬非常受歡迎,炸魚份量令人大滿足。

廣告

寵主心聲:珍惜相處時光

養了兩隻柴犬的 Ronnie,放假最愛帶狗狗「黑啤」和「巴渣妹」四出遊山玩水,也不時到寵物友善餐廳用膳。Ronnie 為兩柴犬影相並開設社交媒體帳號,目前追蹤粉絲過千。Ronnie 分享說平日教導狗狗不能吃枱上的食物,而且要讓兩隻狗狗在美食前不為所動乖乖拍照。每次影完相後亦會馬上「出糧」以零食獎勵狗狗。

相比國外或其他亞洲地區,Ronnie 覺得本地較少動物權益政策,香港算不上是動物友善城市,動物可以去的地方和乘搭交通工具亦諸多限制。因此他十分珍惜與狗狗一起去寵物友善餐廳的時刻,不過餐廳有室外空間並不等如必會歡迎寵物內進,Ronnie 建議先問准餐廳,請店員了解在場有沒有怕狗的食客,記得溝通忍讓,以避誤會和爭執。

IG:@hakbeartheshiba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