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添好運(北角店) (已結業)

  • 餐廳
  • 北角
廣告

Time Out 說

米芝蓮星級點心店

添好運的老闆曾任職米芝蓮三星餐廳龍景軒的點心部主管,自立門戶開設點心專門店,以平價而優質的點心贏得上班族的歡心。他的餐廳不講噱頭、不以美景取勝,也沒有高級餐具,僅提供基本的服務。他們並沒有印刷精美的餐牌,只有一張給客人點菜的點心紙,但是在店外排隊的人龍卻蔚為奇觀。

我們下午6時30分到達,店員告訴我們還要等一個小時。餐廳裝潢乏善可陳,桌子很小,中間幾乎沒有什麼空隙。雖然客人緊挨著用餐,餐廳內卻有一種異常的沉默。終於輪到我們入坐了,我們立刻拿起鉛筆,很快在點心紙上落單。

我們前一天早上剛去過龍景軒,這次也挑了差不多一樣的幾款點心。兩者的鮮蝦菠菜餃($16)和蜜味叉燒腸($13)味道一模一樣,但是這裡的價錢便宜了一大截。細滑的腸粉輕輕滑過舌尖,裡面均勻裹著美味的叉燒,讓人吮指回味--麥桂培師傅果然名不虛傳。

這裏的酥皮焗叉燒包($12)同樣讓我們嚐到了幸福的滋味。麵包質感均勻,上面一層類似菠蘿包的酥皮,面是裹上鹹甜海鮮醬的叉燒肉塊。餡料不多,但美味十足。

然而,麥桂培師傅並不是一味炮製前東家的款式,他也另外設計了幾款盅頭飯點,如梅菜肉餅飯($15)。這道菜的成敗主要跟食材和火候有關。可惜的是,這個嘗試失敗了。肉餅蒸得過久,使肉質收縮變得有點咬不動,味道也只有醬油味。我們認為蘿蔔糕($10)也不值得一試,用了太多粘粉,煎得不夠香脆。另一方面,香滑馬拉糕($9)卻是一大驚喜,結實有彈性,味道不會過甜。馬拉糕冷了就不好吃,所以最好一上桌就趁熱吃。

詳情

地址:
北角和富道2-8號嘉洋大廈地下B, C及D
香港
開放時間:
10am- 9.30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