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ong kong cusine 1983
Photograph: Courtesy Hong Kong Cuisine 1983

香港飲茶點心推介

點止蝦餃燒賣咁簡單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週末飲茶歎點心,是不少香港家庭的指定節目。以下六間香港飲茶點心推介好去處﹐要星級有星級、要海景有海景,仲有高質點心任食,屋企人一定冇投訴!如鍾意食西餐或日本料理,不妨看看我們推介的香港最佳西班牙餐廳香港最佳日本料理餐廳

慶祝節日飲茶好去處

  • 餐廳
  • 中國菜
  • 跑馬地

坐落跑馬地的壹玖捌叁供應午市點心菜單,由總廚 Silas 夥拍擁有30多年經驗的本地點心大廚梁師傅攜手炮製。招牌點心包括經典的晶瑩蝦餃王,大廚以蝦及豬肉為材料,自家炮製蝦上湯為大蝦增添風味,堅持 Silas 海陸食材相配合的宗旨,餡料多汁爽滑之餘,鮮味十足。此外,亦有以鵝肝、黑松露及自家製蝦油炮製黑松露鵝肝蝦餃,進一步提升蝦餃的鮮味層次。

甜品不得不試椰糖馬拉糕配花生椰絲牛油,以椰糖製作的馬拉糕經天然酵母發酵後,鬆軟無比,客人更可在點心上枱後即席加上自家製的花生椰絲牛油,香氣四溢,每一啖都甜在心頭。

  • 餐廳
  • 中國菜
  • 銅鑼灣

性價比高的粵菜食府,午市時段提供多款點心,包括海中龍皇伴金魚餃、胡椒濃湯小籠包、艷紅龍珠雞粒粿、脆皮韭菜蟹肉盒等。當中打卡之選有海中龍皇伴金魚餃,主要材料包括蟹肉、蝦肉作餡,再以澄麵製作金魚形狀的餃皮,配上仿水池的伴碟,賣相造型精緻可愛;另一款必試點心是艷紅龍珠雞粒粿,造型似一顆顆荔枝,師傅用上炸脆的紅色米粒,用糯米粉、澄麵作皮,主要餡料是雞肉、冬菇,包好之後蘸上脆米便可以放進炸鍋,香脆可口。

 

 

廣告
  • 餐廳
  • 蘇豪

由新任女主廚 ArChan Chan 掌舵,秉承口利福的創新理念,從香港消失中的味道中汲取靈感,創作時令粵菜及點心餐單。這裹的燒味也出色,如蜜汁炭烤黑毛豬叉燒、鴨或椒鹽鴨骨,搭配鴨肉、大蒜、葱、辣椒和五香槐鹽。

餐廳備有週日任食點心早午餐($888/位配優質香檳乙枝),由任點任食傳統點心盤開始,包括蝦餃、冬菇豬肉燒賣、翡翠青菜蘑菇餃;沙茶醬手切豬頸肉菜餃; 蝦多士配大阪燒醬汁和丘比蛋黃醬、鬥牛犬醬、椰菜和紫菜、咖喱和牛洋葱芝士芋頭餃、酥脆金黃的粉果配至尊上湯、 XO 醬炒蘿蔔糕、香煎麻婆牛肉包和黑毛豬叉燒菠蘿包。

此外也有獨具香港特色的小吃包括菇絲涼麵沙律、青瓜、辣椒油和芝麻醬;另外還有蒜香拍青瓜和蘿蔔、重慶雞翼配上天辣椒、乾辣椒和花椒最後有椒鹽脆豆腐;也有廚師發辦的的時令蔬菜和蝦子炒麵、招牌蜜汁炭烤黑毛豬叉燒等主菜。不少得當然還有新版豆腐花作甜品,配以龍眼沙冰、紅棗、枸杞和雪耳。

廣告
  • 餐廳
  • 沙田

中環百年老號蛇王芬於2020年開設的首間年輕線新品牌,最近特別邀請香港註冊中醫師郭瑩瑩,合作推出全新春夏養生食療料理,更將滋補不燥的蛇肉,結合不同食材烹製湯品或各類型菜式,非常適合春夏清補之用。值得一試多款養生點心,推介點心包括:菊花蝦餃、紅菜頭素餃、太子參帶子餃、橙皮蓉柑桔包等。推介太子參帶子餃,帶子餡枓加入了益氣健脾的太子參粉,更令帶子餃增添一份甘香味道。

 

  • 餐廳
  • 西九龍

另一香港飲茶推介是全港最高的中菜餐廳,天龍軒裝潢以紅木為主,加上落地玻璃窗,讓你一邊品嚐廚師烹調別致的粵菜,一邊飽覽360度香港醉人景色。餐廳連續多年榮獲米芝蓮二星,由頂級粵菜大廚劉秉雷掌勺,菜式和點心同樣匠心製作,而且水準穩定。必試蜜燒西班牙黑豚肉叉燒、窩貼大蝦多士、鮑粒荷葉飯等。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