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Both Streetfood
    Photograph: Joshua Lin
  2. Both Streetfood
    Photograph: Joshua Lin
  3. Ding Ba Street Food
    Photograph: Joshua Lin
  4. Ding Ba Street Food
    Photograph: Joshua Lin

有片!香港平靚正美食推介

邊個話平嘢冇好?

Ann Chiu
編輯:
Ann Chiu
廣告

世界很亂,心情很差,大家都需要 comfort food 來平伏心情。 以下小店美食,有地道老字號也有米芝蓮推介﹐不單價錢親民,而且CP 值高,大家路經附近不妨給予支持。

在家抗疫必看:外賣網購及娛樂推介餐廳食肆停業及結業一覽宅在家新潮玩物推介網購 Covid-19 快速檢測試劑套裝推介網上人氣蛋糕曲奇店 

  • 餐廳
  • 台灣菜
  • 元朗

倆口小吃由一對情侶主理,開業不夠一年即入圍2022年米芝蓮必比登推介餐廳名單,日日排長龍。店主 So Gun 曾經在多間米芝蓮餐廳工作,擅長烹調意法料理,手藝不容置疑。他們主打台式小食刈包,加入 fusion 元素,款式多樣化,如菠蘿炸辣雞刈包及芝士泡菜炸雞刈包等,相當有新意。喜歡正宗口味的話,傳統刈包可能較適合你;刈包鬆軟有彈性,餡料有五花滷肉及大量芫荽,配上特色醬汁,足料及美味程度滿分。自家製刈包由 So Gun 朝朝新鮮製造,每日限量百餘件,平日不到下午五時已經售罄,週末下午更提早沽清,總之想食就要及早來排隊。芝士控則可以試試四式芝士壓餅,拉絲效果驚人。另有芋泥及抹茶壓餅選擇。



  • 餐廳
  • 灣仔

 

連續七年米芝蓮街頭小食推介,1951年強記由車仔檔起家,現時已傳至第三代經營。2021年由馬師道搬到駱克道新店,店內設大約20個座位,以灰白色為主調,裝潢簡潔,完全看不出是一間逾70年老字號食店。

新店保留了多款招牌菜式,當中鴛鴦腸雜錦臘味糯米飯($63) 採用本地臘味及泰國頂級糯米,老闆堅持每天早上七時開始,一手包辦選米、浸米、蒸飯到炒臘味;在大蒸爐托出一大盤香噴噴的糯米飯,淋上自家調製的豉油,臘肉肥瘦均勻,咬下肉汁溢出,甘香惹味。砂鍋滑雞粥($46)以精煉雞油與白粥一同熬煮,令粥底香滑而且軟綿綿,值得一試。

南乳湯是強記由車仔檔做到上舖的招牌菜之一,味道十年如一,配以彈牙的魚蛋、豬皮、蘿蔔($34),帶出港式地道風味。新店也設有多款傳統甜水,包括凍腐竹糖水($27)、熱腐竹薏米糖水($27)及馬來甜品喳咋($29),選擇比舊店多。

廣告
  • 餐廳
  • 中國菜
  • 黃埔

 

滿堂樂主打滬京傳統菜式,招牌美食包括粢飯($23) 、酸辣湯($27) 、鹹豆漿($7) 及水餃($36) ,一個粢飯有兩個拳頭般大,非常抵食。若想一次過試多款菜式,建議與幾個朋友同行開心分享。獨自來的就可選擇他們的套餐,最抵食的是粢飯配豆漿,$28已有交易。各位水餃控一定要嚐嚐他們的津白及韮菜水餃,真材實料,調味得宜。

小店菜式都是即叫即做,新鮮熱辣,而且價錢相當親民,難怪在紅磡開業25年至今依然廣受街坊歡迎,2022年更首次入晉身米芝蓮必比登名單。這裏只有三張大枱,非繁忙時間也會大排長龍,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排隊嘞!

  • 餐廳
  • 台灣菜
  • 牛池灣

 

2021年才進駐彩虹邨的丁爸食府,不久就入選《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2》必比登推介新名單。小店由台灣基隆人丁爸主理,他原意想在疫情期間,將台灣傳統小食帶給滯留在港的台灣人回味,讓他們在小店裏聚聚舊,沒想到地道菜式漸漸也得到香港人青睞。蚵仔煎($45)、蛋餅($22)和滷肉飯($25),是香港耳熟能詳的台灣小吃,也是小店的招牌小菜。不妨也嚐嚐台灣炸臭豆腐($50),外形與香港的臭豆腐相似,但在金黃酥脆的外皮上淋上一勺醬汁,再加上微辣的泡菜,卻是一盒滿滿的台灣夜市地道風味。

丁爸食府位於牛池灣街市對出,座位只有放在路上的兩三張圓桌,就算非繁忙時間也會大排長龍。如果住得較近,建議外賣佳餚回家細味。

廣告
  • 餐廳
  • 扒房
  • 中環

Top Blade Steak Lab 主打的 Flat Iron(平鐵牛扒)屬於牛肩肌肉的位置,是牛隻第二嫰滑的部位,加配無限量供應的即炸薯條, 成為本地親民扒房的首選。品牌第四間分店進駐中環,除了有主打招牌 Flat Iron 之外,Menu 入面仲有幾款高質豬扒菜式你揀,如乾式熟成西班牙栗飼豬鞍架、匈牙利國寶曼加利察鬈毛 T 骨豬扒等,當然薯條繼續任食!

疫情期間餐廳推出三款「光速外賣套餐」,主打以 Flat Iron(平鐵牛扒)炮製的 TB 打扁漢堡、牛油果煎蛋漢堡及加辣打扁漢堡(各款$64)。平鐵牛扒屬於牛肩肌肉的位置,是牛隻第二嫰滑的部位,用來製作漢堡,脂香肉香十分平均。嗜辣的話,必試加辣打扁漢堡,辣度等同譚仔三小辣,夠晒惹味。另加$25配招牌白松露味薯條及罐裝飲品或茶包。

  • 餐廳
  • 小食店
  • 銅鑼灣

 

在銅鑼灣䇄立多年的熊築地,以平靚快日式美食以聞名,價廉物美,吸引不少年輕人幫襯。招牌手卷款式多樣化,由基本貨色的三文魚、三文魚籽、吞拿魚腩到海膽、蟹膏蟹柳蟹籽、鵝肝等,性價比高。外賣回家吃的話,店舖還會貼心地讓你選擇獨立包裝的紫菜,以保其香脆可口。另外,他們也提供來自日本、法國、愛爾蘭等地的新鮮生蠔($14起),生蠔迷不妨試試。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