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宗像牛肉屋 (已結業)

  • 餐廳
  • 大角咀
廣告

Time Out 說

不外如是的升級版牛丼

日本達人 Meter Chen 之前開過的幾家拉麵店沾麵店,如豚王隱家等都叫好叫座,今次再下一城,於大角咀的利得街街尾開了這家宗像牛肉屋,位處隔涉,貫徹其一向選址低調的作風。

我們於星期五的晚餐黃金時段 walk-in(不設訂座),慶幸不用等位。店舖面積不算大,只有約十數個座位。一列長長的餐桌是以原木度身訂造,圍着開放式廚房,裝潢簡單雅緻,很有日式小店的味道,可惜廚師和待應都不是日本人。

這裏獨家引入福岡宗像牛,並獨沽一味只賣牛重。牛重,在香港比較少見,有別於牛丼,是用傳統日式方形漆盒盛載(即平時在高級日本餐廳吃那個鰻魚飯盒),飯面鋪上滿滿的牛肉 。餐牌只有一頁紙六款牛重選擇,更列明每盒牛肉重量約160g,如宗像牛大腿外側部位($168)、宗像牛西冷部位($368)及兩款混合版($268);此外也有紐西蘭牛大腿外側部位($98)、美國安格斯西冷部位($208)及兩款混合版($148)。為了試勻不同產地及牛肉部位,我們點了兩盒不同產地的混合版。點菜時,店員簡單介紹了牛肉的做法,大腿外側部位會先慢煮;西冷部位則經自家熟成兩星期,將肉味進一步提升。 

由於我們坐向扒爐的位置,可以清楚看到廚師們的「技藝」令我們大開眼界的是,他們將一件本身已煎過的西冷扒放在扒爐上翻煎,(牛扒有必要預先煎定嗎?)大概是為了減省出菜的時間吧﹗不消十分鐘,牛重便送上枱。打開盒蓋,三列排得整齊的牛肉片,的確吸睛,角落位置放有少許日本芥辣,盤上則擺放了漬物、配料和麵豉湯。

先試宗像牛重,大腿外側,切得很薄很薄(約2mm),雖然是赤身牛肉,脂肪很少,但經慢煮後,肉質很柔軟,味道也很濃郁,配上炸蒜片同吃很是惹味;西冷煎至半熟斜切片,富脂香又不會太膩,可惜部份連帶筋位,咬落有渣。醬汁,本應是牛重的精髓,可是味道很一般,甜甜稠稠,欠層次。飯,完全不合格,日本米煮得太腍,飯粒不分明,欠飽滿,掃上醬汁後更加糊口。温泉蛋($20)更加是敗筆,因為蛋黃已是半熟凝固。相對平價的紐西蘭和美國安格斯牛肉,肉質雖明顯較為粗嚡,不過肉味也不錯。

儘管這裏的環境和服務都令人滿意,但畢竟食物才是重點。在日本,有很多老字號餐廳都只專注賣一款食品,每次出品都必定做得很精很準很穩定,食客才會回頭。老實講,這裏主打的宗像牛,味道驚喜不大,就連最簡單的温泉蛋也失準,實在找不到再光顧的理由。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詳情

地址:
52 Li Tak Street, Tai Kok Tsui
Hong Kong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 12pm-3pm, 6pm-9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