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南國酒處

  • 餐廳
  • 九龍城
Sakaya
Photo by Calvin Sit
廣告

Time Out 說

九龍城據說有全港最佳的泰國餐廳,全因這裏有全港最多的東南亞人口。我們有時來這裏吃美味地道的泰國菜,不過這篇食評關於新人氣日本餐廳──Keyaki集團的南國酒處。

九龍城甚少有高級日本餐廳,因此Keyaki集團殺入獅子石道,可能為了打入小眾市場。對的,街口有山葵日本料理,包羅萬有;不遠處有拉麵店浜滝,不過附近沒有居酒屋像南國酒處般提供日式燒物和清酒酒吧。此外,Keyaki集團在香港島建立了多間餐廳,包括高級日本威士忌酒吧Nocturne、優質壽司餐廳Akari、筲箕灣的新居酒屋風林火山。南國酒處在九龍城開業,令人引頸以待。

一踏入南國酒處,便感受到居酒屋的氛圍。日本流行曲的音樂吵鬧,櫃台滿是日本啤酒和清酒,牆上盡是復古電影海報。餐廳不但有桌子座位,也有座位圍著櫃台,面向開放式廚房。我們坐在長凳上,靠近燒烤爐,欣賞廚師煮食。菜譜主打一系列烤肉、海鮮、蔬菜串燒,還有其他非串燒的菜式。我們先試了芥辣生八爪魚($33),看來沒有切得仔細,八爪魚的形狀不一。幸好,芥辣的味道剛好,沒有太刺鼻。下一道菜是味噌蟹肉($128),賣相精緻,蟹肉整齊的放在蟹殼上,上面有隻生蛋和一塊蒜茸飽。我們把生蛋混進蟹肉中,靠蟹殼的餘溫令生蛋更濃稠,再放上蒜茸飽。蟹肉美味新鮮,但不太能吃得到味噌的味道。蒜茸突出蟹味,但我們渴望有更多的調味。

接著是雞肉串($32)和豬肉櫻花蝦串($30)。兩道菜配以生蛋醬油,美味可口,與雞肉相配。不過,串燒雖然好味,但又欠了點調味。豬肉櫻花蝦味道太腥,幸好有甜豉油幫忙,吃起來更為可口。

為了吃點飽肚東西,我們點了牛舌($58),伴以蒜茸和芥末籽醬。牛舌煮得剛好,肉質彈牙,油而不膩,令人滿意。牛舌切成小塊,輕易沾上令人上癮的醬油,相當匹配。我們亦點了鴨肉配矮瓜($118)和蘆筍($28)。厚切矮瓜鋪上鴨肉和木魚片,煙燻得剛好,但豬肉可以取代鴨肉,吃起來味道才不致於過濃。不過,鴨肉配矮瓜整體令人滿意。木魚片為菜式加點層次,但生姜的味道太過強烈。可是,蘆筍烤得恰到好處,味道豐富。

幸好芝士年糕($28)最後才送來,吃起來太甜,不過用來完結這餐就最適合不過了。芝士年糕像熱辣辣的芝士波,外層薄如麵包,極為甜膩。

整體而言,南國酒處雖然不算驚為天人,但有潛質成為九龍城的最佳日本餐廳。我們喜歡這裏的居酒屋氛團和美食。不過,我們不太喜歡廚師馬虎調味。希望南國酒處能掌握好調味,並致力改善。下次再來九龍城的時候,但願我們不只是去優秀的泰國餐廳。

詳情

地址:
九龍城獅子石道15號地下
香港
開放時間:
Daily midday-2.30pm, 6pm-11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