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Rainie Yang 楊丞琳. Image: HIW

楊丞琳八首經典歌曲

盤點 Rainie 最令人難忘的情歌和金曲

撰文:
Katy Ng
廣告

楊丞琳將於本周來港開展一連兩天的《青春住了誰演唱會。出道多年,她陪著我們青春的甜美嗓音亦變成成熟風格,但是不變的是,她每一首歌曲,我們仍然能跟著和唱。以下八首經典歌曲,你聽過了沒有?

曖昧

喜歡聽台灣流行曲的,一定會聽聽過「曖昧讓人受盡委屈」這首經典歌詞。這首曖昧作為2005年楊丞琳與賀軍翔拍攝的人氣台劇《惡魔在身邊》片尾曲,當年楊丞琳憑著這一曲走紅,曖昧靠著令人得到共嗚的歌詞,至今仍然是很多人唱K時的最愛。

理想情人

《惡魔在身邊》除了令片尾曲〈曖昧〉人集爆火外,插曲理想情人也是當時另一女生的最佳K歌。每次唱K時,看到理想情人MV 中播放楊丞琳和賀軍翔拍攝甜甜的情節,不禁令人回憶起往時看台劇的青蔥時光。

廣告

帶我走

2008年,楊丞琳想拋棄過往娃娃般可愛的風格,因此第一次和吳青峰合作。吳青峰寫了一首到現在很多人也喜歡哼唱的〈帶我走〉給她。這首細膩的憂鬱情歌可是陪了很多人渡過難過的時光,如今再聽,也格外令人懷念。

雨愛

楊丞琳在2009年與羅志祥合作演出人氣偶像劇《海派甜心》,除了劇中寶茱姐和林達浪的角色至今深入民心外,當年的片尾曲〈雨愛〉更成為不少人心中的神曲。當年楊丞琳在〈雨愛〉MV 的可愛捲髮造型,更曾帶起一眾女生的「波西米亞」捲髮潮流。

廣告

我們都傻

作為2011年經典台劇《醉後決定愛上你》插曲〈我們都傻〉,是楊丞琳另一首人氣歌曲,每當聽到這首歌曲,也就像想到林曉如和宋杰修荒唐又好笑的愛情故事。而當時楊丞琳特別邀請張孝全出演〈我們都傻〉MV 男主角,MV 中複雜的「劈腿」劇情至今令人難忘。

仰望

一向以長髮示人的楊丞琳,在2011年推出的〈仰望〉專輯同名歌曲〈仰望〉以曬焦妝和短髮示人,卻帶點不一樣的味道。她曾在訪問透露每次唱這首歌,都讓她想起過世的父親,這首與台灣流行的悲傷情歌與別不周,而是帶望帶給大家多一點昐望。

廣告

想幸福的人

楊丞琳在2012年破格出演講述雙性戀微電影《想幸福的人》,同時推出的微電影同名主打〈想幸福的人〉講出大部份人想追求幸福卻求不了,獲得很多人的喜歡。歌曲由台灣金牌填詞人姚若龍填詞,是一首值得一聽再聽的佳作。

青春住了誰

作為今次巡迴演唱會名字的單曲〈青春住了誰〉,由蘇打綠的吳青峰作詞和林暐哲制作。歌曲除了帶大家回憶對她多年的歌曲,亦是自己對自己多年努力的謝意,甚至可作為自己對粉絲多年支持的感謝。如果還未唱熟這首歌曲,不妨多聽聽這首一定會大合唱的歌。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